您的位置:小学课堂作文网 > 成语大全 >

沧海桑田

时间:2014-10-1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
【释义】:常比喻世事变化极大。
【故事】:从前,有两个仙人,一个叫王远,一个叫麻姑。有一天,叙们相约到蔡经家去饮酒。
王远先来到蔡经家,然后便独自坐在那里等侯麻姑的到来。没多久,麻姑便从空中降落下来了。她的随从人员只有王远的一半。蔡经家的人这才见到秀美异常的麻姑。麻姑和王远互相行过礼王远就吩咐开宴。
席间,麻姑对王远说:“自从得了道接受天命以来,我已经亲眼看到东海三次变成桑田。刚才到蓬莱,又看到海水比前一时期浅了一半,大概又要变成陆地了!”王远也叹道:“是啊,圣人们都说,大海在下降。不久,那里又将扬起尘土了。”
宴会结束后,王远、麻姑各自召来车驾,升天而去。
本文标题:沧海桑田 - 成语大全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engyu/201410/28069.html

作文投稿

沧海桑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