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途

时间:2014-10-13 07:52:2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黑暗中,依稀投射出几道亮光,深夜里,孤独和寂寞作伴,沉重的步伐和疲惫的心显得更为忧伤。我的视线随着光线的起源一瞥,心头的万斤重大石顿时少了一半,内心的煎熬瞬间消失不见,大叫着:“啊!终于到公交站了!”
进了站,先惨遭了冷气无情的爱戴,冷得我直打寒颤,再承受上了公交人挤人的威力,同时也看多了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将其他人往外推的残酷画面。我总习惯站在车厢最后一节的角落,一个人静静听着音乐,静静观察车厢内每一张陌生的脸孔。有人正埋头苦读厚重的书本;有人正闭上眼拖着下巴进入梦乡;有人正以最低分贝拿着手机聊得正开怀!妈妈手里抱得是睡得正甜的小婴儿,老爷爷和老奶奶紧牵的手可是一刻都没放开过,情人的胸膛更是叫女朋友离不开啊!这是幅美丽的情景,温馨而美好的一幅画。
这时,我的耳机响了,来电显示是“妈咪”我接起电话说声:“喂?”妈妈轻而柔的声音问:“你在哪里了?搭上车没?”应了妈妈几句后,挂上电话,心顿时变得温暖,顿时多了份安心和满足。妈妈的关心虽然是一通电话,却使我窝心,使我开怀,忘了一整天的疲乏,忘了补习班的可怕待遇,忘了考试的压力早已使我喘不过气,只记得:车程中有妈妈的电话问候,总让我安心。下了车,我以最惊人的速度奔走回家,打开家门,第一句:“妈,我回来了!”
这是每天必经的过程,却也为每天的惊喜铺路,车上时光是一个人沉淀心思的良机,是一幅幅动人的“温馨图画”不需言语,不需透过任何方式,只要打开心胸,多去聆听,多去观察,小小的事物就是美的来源,车上时光,是打开了另一世界的奇幻钥匙。
本文标题:回家的路途 - 初二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erzuowen/201410/9675.html

作文投稿

回家的路途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回家的路途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