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是首歌

时间:2014-10-13 07:52:5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常常有人认为:“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也常常出现在当青少年犯罪被质问时的答案,但,真的是“只要我喜欢,什么都可以”吗?
    的 确,人都是向往自由,不喜欢受拘束的,“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确实颠覆了传统,让我们年轻人能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与看法,让我们学习独立及 拥有自己的思维和创造力,同时,也摆脱了传统社会中父母帮自己的孩子决定未来一切规划的束缚,然而,殊不知这句话,若是少了“不影响他人”
的先决条件,将只会沦为我行我素的借口罢了!
    我们在层出不穷的新闻犯罪事件中,不难发现时下一些血气方刚、叛逆荒唐的年轻人,以这句话为口号,做任何事情从不考虑前因后果,整天爱惹是生非,而这其中, 也包含了年轻人对青涩感情的不负责任,甚至让有些人对感情一辈子都抱着游戏人间不在乎的轻浮心态,不仅仅造成个人的困扰、家庭的问题,更导致严重的社会问 题,而“只要我喜欢,什么都可以”这句话,顺理成章成了冠冕堂皇的理由,罪恶因此渐渐滋长,也让社会秩序如脱韁野马般瓦解殆尽。
    其 实,“只要我喜欢,确实可以!”只要大家在高喊这口号的同时,能以不将快乐建筑在他人的痛苦上为优先考量,并能确实遵守现实社会中的种种规范,建立应有的 社会秩序,相信,朝着此方向努力之下,不仅道德沦丧的情况会有所改善,我们年轻人也可以尽情发挥创意,展现自我!这不是狠美好吗?
    身为初中生的我,虽然集父母的宠爱于一身,也偶有叛逆想法闪过脑海,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成为一个自私又目光短浅的人,唯有时时自我警惕,处处为他人设想,才能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生存环境,让“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成为年轻人活出生命色彩的最强后盾!
本文标题:初中生活是首歌 - 初二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erzuowen/201410/9810.html

作文投稿

初中生活是首歌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初中生活是首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