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样子

时间:2014-10-13 07:53:0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夜幕低垂,我脱去了束缚自己生活举止的校服和自己在朋友面前所打造出的勇敢形象,我放下今日所有不甘心的求胜心,静静的套上松垮的睡衣,溜入梦境的无忧无虑中……。
那朴拙的颜色是睡衣自由自在、无须顾及形象的特徵。在那颜色里,我放出了那被在意外表所关进牢笼里的真正的自我,尽管是披头散发或奇怪的睡姿通通被它包容、欣赏。它了解我素颜的心灵──那是卸下了同学间的互相比较外表的心态后所呈现出的自然和自由,那是舍弃了客套的假面后所浮现出的真诚。
在睡衣的松垮中,我似乎也放下了汲汲营营的功利心,放掉自己期许自己必定达成目标的压力,放掉自己为表现所隐藏疲劳后的拘谨,放掉坚持自己立场的执着……。溜入梦乡是为明天储存能量的开始,开始准备为继续奋斗课业所需的毅力,培养对事物不放弃的兴致,此时若仍穿着固执的制服,怎能发现放松后的舒畅身心呢?这时候的我不必再烦恼自己无心的言语会伤到朋友的心,只要做自己就好了! 
夜晚空气的宁静彷彿也陪伴着我心灵中的安详,我在睡衣里找到了平衡──那是“社会眼光中期许的我”和“真正旷达、甚至放纵的我”之间的平衡。
本文标题:我的样子 - 初二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erzuowen/201410/9868.html

作文投稿

我的样子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样子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