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们

时间:2014-10-13 07:50:0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从小到大,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学习,像是在家里,严肃的爷爷、亲和的奶奶……我们可以在他们身上学到许多大道理。
但是进了校园,有更多的事等着我们去探索。在校园里,相处最久的就是同学,虽然每个人都有光明面与黑暗面,但还是可以学到很多事。想起初一年级时,班上的老师在学校是出了名的“厉害”,常常要求我们多读书,并叫我们抄课文;虽心里有些不满,但是还是得照老师的意思做。
有一天,有一个我不熟悉的同学来我家,说要分担一些处罚,我也不懂他是怎么回事,不过还是接受了他的帮忙。某一次跟他聊天时,他说他把我当成朋友,朋友之间本来就该互相帮忙,以后我有不满也可以跟他吐露心声。其实,在他第一次帮助我的时候,我就把他当作自己的“兄弟”,兄弟之间本来就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想,他教导了我“朋友”的意义,朋友不只是互相认识而已,朋友应该是能够互相帮助、倾听对方的诉苦、有好处就应该共同分享、有难就应该共同担当,这就是我在他身上学到的事。
除了上面举的例子之外,我还在其他同学身上学到更多的事情。现在要毕业了,也怀念起以前曾教我许多大道理的同学们,他们教我的,比家人、老师还来得多,我只想谢谢他们,教了我许多人生的大道理!我想跟他们说:“和你们一同笑过的人,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一定会永远记得!”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学就像一面镜子,好的镜子会让你也变成一个不管在哪里都是展现光明念的人;坏的镜子会让你变成一个黑暗面的人,所以要好好慎选学习的对象,才会让自己的与生变得更好!
本文标题:我和朋友们 - 初三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sanzuowen/201410/9035.html

作文投稿

我和朋友们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和朋友们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