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时间:2014-10-13 07:55:0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因此镜子总能映照出最真实的自己,它就像是魔镜似的,缷下在世俗前的面具,放下在人世间的重担,什么都不剩,只有未经过雕琢、佯装,那个真实的我。
儿时我们乘着仙鹤,来到这个新鲜的世界,睁着牛铃般的大眼,露出天真可爱的笑容,好奇的绕到镜后,想看看是谁和我长的如此相似,这时的镜子映下我涎着脸,好奇探索世界的微笑,长大些,上了小学,喜爱背着比我人还高的书包,穿着校服,左照照、右看看,露出期待上学的眼神,这时的镜子映下我渴望学习、期盼和同学相处的神情,现在的我,是个被压迫在庞大升学体制下的“书奴”,啃食着书本,嚼食着新知,做一只来不及消化的啃书虫,这时的镜子映下我被淹没在书海中,盼着抓住一根浮木那徬徨、无助的眼神。多少次,我迷失于这个烟波缥缈的世界,伫足不前,因为我忘了来到这个世上的原动力,回头望望吧!在这面记录成长的魔镜中,拾起好奇的心与渴望学习的神情。
难过伤心时,我喜欢伫立于镜前,尽情的哭泣,不需将泪水锁在眼眶中,最后擦干泪水,给予镜中的自己一抹坚强的微笑,重新补充能量。生气时,我喜欢伫立于镜前沉淀心灵,让自己降温,检讨愤怒时不理智的行为。快乐时,我更喜欢伫立于镜前,露出自信的微笑,成功的喜悦,像是和朋友聊天似的,与镜中的自己分享。这时的镜子是一面记录酸甜苦辣的魔镜。
镜子,让我看见过去与现在;镜子,让我看到快乐与悲伤,有多久没有细细的看过自己了,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忘了用心照镜子,寻寻觅觅,寻一个最真实的自己,觅一颗不用假装,最简单的心。
本文标题:镜子 - 初一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yizuowen/201410/10290.html

作文投稿

镜子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镜子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