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时间:2014-10-13 07:55:2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夏夜,这星斗们最繁盛的时刻,这燠暑中的一丝清凉。我总爱独卧在躺椅上,揽书闲读,让夜色为我披上这一身的“宁静”。夜空下,我着一袭属于我和星子们的,静谧的默契。
浸于尘市的喧嚣中,我时常让自己披上一袭宁静,给自己喘口气、沉澱心灵的空间。我喜欢那种“天下我独有的”静定时光,躲在这袭“宁静”的大衣中,我像一艘安顿在背风侧的小船,望那狂涌怒涛任意肆虐,我处于独有的宁静,不任船身随着汹涌浪势摆荡、浮沉。披上一身宁静,我蔽过了猛浪袭击;披上一身静谧,我涤瀞了日积月累的心中秽物;披上一身我独有的安静时刻,我在自己的世界里,任思绪随着心情的起伏四处飘荡‥…。
世务繁忙,这袭“大衣”总给我片刻的温暖与释怀。现代的生活,来自责任的压力及八方袭来的刺激不知凡几,检视自己的心灵,是否已被世间的尘嚣蒙敝,忘了自己原有的那份纯净心田?适时给自己片刻的静谧时光,沉澱往日烦恼、压力,并将不必要的忧虑排除。躲进“静谧”的大衣中,并不是逃避,而是让人身心都能够不受世务干扰,好好涤净脏污。
阖上手中书本,我从躺椅上坐起,卸下了“宁静”,经过澈底的过滤后,我浑身无一处不快。我心想,每天都要给自己一个沉静的享受。
本文标题:夏夜 - 初一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yizuowen/201410/10358.html

作文投稿

夏夜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夏夜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