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应是当代精神文明的主旋律—看漫画《无题》有感

时间:2014-10-13 07:45:5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近日看到一幅漫画《无题》,画的主角是位干部模样的人。画分上下两部分,上图:他心中画着一幅祖国的版图,下面一行小字“昔日胸怀祖国”,下图:心里画着地球,仍然一行小字“如今放眼全球”。
乍一看,呵,好一位“仁兄”,“昔日胸怀祖国,如今放眼全球”,何等的豪迈气概!然而再仔细一瞧,其人胳膊下竟夹着一份文件,“参观”两个大字赫然在目。这就不能不给人一些深层次的思考了。
昔日刚刚搞经济建设,搞改革开放,许多经济特区纷纷而立,于是就有一些“先行”的干部、企业领导打着“学习经验,参观考察”的旗号漫游祖国各地。哪有名胜去哪儿,哪有好玩之处就去哪儿,大肆挥霍公款,吃喝玩乐,所花的钱无不是公家的钱。君不闻有这样一首仿拟李白《早发白帝城》的诗作:朝辞白鹿彩云间,千里莲花一日还,考察才经两站路,旅费已花万余元。
这首诗揭露和谴责了当今一些人以“考察”为名,游山玩水,大肆挥霍国家钱财、糟踏人民血汗的丑恶行径。“两站路”和“万余元”形成对比,激愤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祖国改革开放正搞得红红火火,于是一些人不安分了,总想着踏出国门,去周游世界。部分人又故技重演,以“学习、考察外国先进技术”为幌子,开始“放眼全球”了。
难道这就是我们的干部、企业的领导吗?有些企业屡屡亏,损,濒临倒闭,工人工资发不出,可一问起领导在哪里,秘书却“遥指度假村”。这不是我们需要的干部!我们需要的是焦裕禄、孔繁森式的为人民谋福利,关心人民疾苦的好干部。他也们愿作人民的公仆,虽然不幸离我们而去,但他们那种廉洁奉公的精神永被人民称颂,他们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反腐倡廉,是古今人民共同的愿望。古有“包青天”“海青天”,今有焦裕禄、孔繁森,这样的好官清官举不胜举。西藏人民的好公仆、党的好干部孔繁森去世,仅遗留下几元钱。他是我们心中的偶像,我们赞颂他,敬佩他,学习他。然而腐败分子呢,那些国家的蛀虫呢,必将受到严惩,只能落得个万人唾骂的可耻下场。
反腐倡廉,只有反腐倡廉,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更加禹繁荣,更加昌盛。< 真心希望漫画上那位“胸怀祖国”“放眼全球”式干部寿终正寝,愿今天、明天直至永远,永远也不要出现这样的干部。反腐倡廉,应该是当代精神文明的主旋律!
本文标题:反腐倡廉应是当代精神文明的主旋律—看漫画《无题》有感 - 初中观后感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guanhougan/201410/7923.html

作文投稿

反腐倡廉应是当代精神文明的主旋律—看漫画《无题》有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