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城市

时间:2014-10-13 07:33:4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走出家门,四周的大楼映入眼帘,路上密密麻麻的行人,迈着匆忙的步伐,赶着上班;恋上的表情却有如大楼水泥墙一般冷漠、冷酷。仰望天空,周围的建筑物有如一堵高墙,把辽阔的天空局限于一地,这,就是我所居住的城市。
走进市区,大马路上的车就像一匹一匹的马,在草原上急速奔驰,却没注意到排放出来的废气,已经把天空给染黑了;街道上的行人,匆忙地赶去上班,却没有发现到四周的花草树木,正对着自己微笑;而围绕在四周的高楼大厦,无情地将这座城市吞噬掉。也许在别人眼中所看到的,是繁华,是热闹;但我只看到为了名利,为了金钱而汲汲营营的人们,以及旁人的冷漠。
在这座城市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麻木,所存在的仅剩虚伪、冷漠与无情,信用有如泡沫般破灭掉,大马路上车子的喧嚣声更诉说出人们对那金钱、名利的向往;人们的心如同冰冷的大厦,冷漠、无情,对四周所发生的事情视而不见。
尽管这座城市冷漠,却存在着一点人情味;市场里热闹的叫卖声,小巷面店老板的亲切问候,充满着人情味,但却被人们给遗忘掉了。
虽然这座城市已被虚荣吞噬,但我相信只要人们以诚信的心生活,一定能美化这座丑陋的城市,温暖这座冷漠的城市,带这座城市脱离用无情、吝啬筑起来的囹圄。
在这座城市里,有我走过的足迹,有我的记忆,更有我生活的点滴,这是我的家,我所居住的城市。
本文标题:这样的城市 - 初中话题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huatizuowen/201410/4664.html

作文投稿

这样的城市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这样的城市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