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勤奋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36:4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因为勤,欧阳修从清寒孤儿变成了宋代着名的文学家;因为勤,道尔顿刻苦自学,成了近代化学的奠基者;因为勤,高尔基努力不辍,小小学徒摇身一变,成了近代西方的大文豪。
古人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这些人腾达之因,都是起因于从小清寒的家境,触发了他们不服输的精神,再基于一颗奋发向上的心,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去,终成了显赫的人物。勤奋的目的,无非是希望将来能对社会有所贡献,或者在未来能有个舒坦的人生,然而故事中的年轻人,沉溺于现阶段的安逸生活,不愿再付出努力以得到更多。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全因现今优越的物质环境,人们衣食无缺,无需为了将来要过的生活而奋斗。为了将来而勤奋戮力,似乎已非必要,但生命无常,孰料未来的生活是否如目前一般平顺舒适? 若是突生变故,没有了勤劳的习惯,是否耽于安逸而不知所措?
老人所言,无非是经历了早年困苦的阶段,为了使未来生活更理想而铸成了“勤”的习性,纵使现今生活的物资需求已不虞匮乏,但不能因衣食无缺而安于逸乐。孟子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安处于无忧无虑的生活,不知勤进,结束始终就像唱歌的蚱蜢一般,好日子过尽,孟冬时节只能望着温暖的蚂蚁巢穴,瑟缩一旁独自兴叹了! 也许我们该向伊索寓言蚂蚁过冬的蚂蚁学习,即使在荫木蝉鸣的夏中,也随时为度过寒凛霜冬作准备。
人生之计,实为我们持续进步的泉源,也预防了遭逢挫败时坐吃山空的可能。持守勤进;让“勤”字永存在自己人生的字典中。
本文标题:关于勤奋的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huatizuowen/201410/5458.html

作文投稿

关于勤奋的作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勤奋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