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

时间:2014-10-13 08:04:3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人群在缓缓流动着,象一条汪洋中的章鱼慢慢地把腕足伸向水中的广阔世界。它要伸向哪里?它要捕捉什么了或许只是生命的表现。
人,低着头,行进着,喧嚣、沉寂,往哪里走了哪里是个尽头了只知道前面有台阶,有路,要攀登。
石阶顺着山势起伏着,有的地方平缓,有的地方陡急。陡急处,后面的人只能见到前面人的脚踵。
人群,无数的手,无数的脚一起攀着台阶,沉重的躯体儿乎要伏在石阶上。一个台阶,又是一个台阶,不能停留,后面的人,前面有路,苍茫空旷的天地间有一群匍伏着不停向前的小点儿。
脚下,手边是已千年的石头,石头下埋着千万具尸骨。石头——冰冷,光滑,粗糙,任人群踏着它石头灰暗,似现出暗红的颜色,是工匠的苦泪?是斗士的热血了踏着石头脚下似乎有一种震憾,有一股急流在奔突,是召唤人群向前,还是恐吓人群退后?没人知道,人群只是在“伟大的墙”上向前。
墙,高耸,挺立,无语。墙下乱石雪中,黄土地上,草,无声地绿着;花,无语地红着。这里曾发生过血战滚烫,殷红的血曾在这里流淌;高贵,下贱的头颅曾在这里滚动。今日,只留下几尺黄土,默默地埋葬了过去。城墙静静地立着,是在嘲笑,是在惋惜,还是在沉思了风吹过,一阵绿的细浪传向远方......
我伫立在城头。
天际外,塞北有成吉思汗的后代,马群在奔腾,人在马上。
云头边,江南有炎黄尧舜的子孙,大江在泻涌,人在舟头。月捅大江流,送走了一代又是一代——长城伏在大山上,穿越群山万壑,象一条巨龙。它想飞上天空吗?我望着连绵的它,仿佛伏着的是我。<起伏的石道上,人群走着——高高的石道上,忽地竖起一丛怒发——坚忍,沉着的面庞——宽阔的胸膛——铁的躯体——人从那低的地方攀了上来,挺立在高高的石阶上,背后是蓝蓝的天。
人群从我身边流动,只顾向前,只给后面的人留下一个默默的背影,象负着重担。人群走着,象一面墙,伟大。虽然没有羽翼,却靠着双足支撑着沉重的躯体,向前走着......
一座伟大的墙。
绵绵的长城,哪里是个尽头;苍茫的星球,哪里有停靠的绿洲,汹涌的人流呀,你要负重攀登去哪里......
一代呀,又是一代。明天,明天哪,还会有登长城的人哟!
本文标题:登长城 - 初中活动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huodongzuowen/201410/11631.html

作文投稿

登长城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登长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