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的那一刻

时间:2014-10-13 07:56:3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世上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日常生活中和自己相处过的人们,常会因为一些毫不起眼的芝麻小事而互相恶言相向,互相伤害,互相炮击;原本晴朗的天空也会因此风云变色,原本平静的大海也会变得波涛汹涌。
那天,教室变成了战场,朋友也成了想置对方于死地的敌人;原本和谐的气氛,瞬间成了天昏地暗的十八层地狱。我和朋友只是在互相笑对方喜欢的事物,可是越讲,火药味越浓,怒气越高,刀锋也越来越犀利。终于,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了,导火线也一触即发。这时,双方的怒气都一股脑儿地流泻出来,就像水库泻洪;也像久旱不雨的瀑布,因为颱风的来临而增加了河水向下流的速度与惊人的力量;更像十条水管十管齐发,同时喷出强力的水柱。幸好,水柱间出现了一道墙,化解了洪水的危机。可是,我们不打就不能更深一层地了解对方。“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此后,更坚固了我们的情谊,更强化了对彼此的信任,也更增加了双方的包容力。
一场争论可能是两个心灵之间的捷径,一场架可能是二个不成熟的心智之间的秘道,一场硬仗可能是停战协定的促成者。在相处中,判断比雄辩重要,我们双方应适时地停止,幸好最后的结果是双赢的局面。
吵架的那一刻,往往认为是对方的错,可是事出必有因,一个巴掌拍不响,事情发生的开始总是双方的明争暗斗;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的侵略,总是因为一些无聊的借口,何况是我们呢?要更有包容力,大战的导火线才能从此根除。
本文标题:吵架的那一刻 - 初中记叙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jixuwen/201410/10552.html

作文投稿

吵架的那一刻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吵架的那一刻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