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旅

时间:2014-10-13 07:59:0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七点半,暖色的曙光早已染亮了鱼肚白的画布,躁动的踏步声,已慢慢回响于人来人往的街巷。在悠闲的早晨,望着手中的入场卷,心满意足的按下闹钟,期待一天的展开。
犹忆起某个周休二日,和家人一同前往美术馆,欣赏“文字、起源、传承”的特展,犹如踏上时光长廊,在展内的作品,记在千年古人的智慧。一笔一墨,尽情挥洒的姿态,书生、诗人似乎在我面前忘情的展出。隶书、楷书、行书、草书……, 那曾在课桌前幻想的瑰宝,那一日,我拾起了历史,重新探究文字的奥妙。     若没文字,生活是否依旧光彩?先人的智慧在象形文字中发挥极致,后生再慢慢改良。文字记载历史伤痕、欢乐、兴盛、堕落,生命的色彩因文字多一份记忆的颜色,生活的便利、光彩是过去、现在、未来所拼合而成,而“文字”是其重要的桥梁。
那一日,我望见先人的智慧;那一刻,我瞥见古人的背影;那一秒,我似乎体验历史的洪流。一趟文字之旅,在古典国乐的伴奏,巧妙的搭配,呈现于我心的是无与伦比的历史飨宴,壮盛的智慧巨流,在不隶属我曾守望的荒原,降下知识的甘霖,喜悦的心存在于异次元般的永恒。 
傍晚七点半,暮色的落日早已染澄了天际,疲倦的姿态,已慢慢浮现在家门口,在悠哉的傍晚,想着一日丰富的收获,心满意足的在一次按下闹钟,开启下一个梦。
本文标题:文字之旅 - 初中记叙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jixuwen/201410/10975.html

作文投稿

文字之旅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文字之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