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里的世界

时间:2014-10-13 08:03:5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眼睛是灵魂之窗,让我们可以看见这世界的变化。然而,世界是一样的,人们的眼睛却不一样,每个人所看到的也不同。有人目光如豆,只看到人事物的表面,但没有反省自己做错什么;也有人总是看到真相,并为这个社会付出。
我有一双眼睛,看见这世界的可爱。走在山林之中,虫鸣唧唧,流水潺潺;温暖的阳光穿过树叶投射在地上,一阵微风只吹得树叶发出萧萧的声响;鸟儿站在枝头上引吭高歌,蝴蝶在花儿间跳舞;河水清澈得像一面镜子,五彩缤纷的鱼儿在水中嬉戏。徜徉其中,令人陶醉。走在大城市中,在小学旁边,上学时间常能看志工妈妈、志工爸爸为社会无私地付出,不求回报。从他们脸上,我看到纯粹的快乐。世界如此美好,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有一双雪亮的眼睛,看尽人间的风雨、沧桑。当任性的孩子正在和父母吵着零用钱太少时,我已从报纸、网络、电视上看到了生离死别、感人肺腑的故事。当我们丢掉一条小黄瓜,可能有成百成千的人死于饑荒;当我们对读书考试感到厌烦,可能有一大群人连纸都没摸过;当我们觉得父母太啰嗦,却可能有无家可归的孩子,从小一个人到处流浪,四海为家;当我们正嫌东嫌西,可能有人的人生目标就只有“活下去”。我们的生活实在是幸福到了极点!
这个世界非常辽阔,广无边际。明眼人比盲眼人多了双眼睛,却少了对人生的体会。这双眼能让我们发现许多事,正所谓“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我们不该画地自限,侷限自己;应该放宽视野,去寻找自己壮阔的一片天!
本文标题:眼睛里的世界 - 初中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shuomingwen/201410/11568.html

作文投稿

眼睛里的世界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眼睛里的世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