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母女

时间:2014-10-13 07:10:4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记忆的小船常将我引向两裸梧桐树——故乡的梧桐树。
故乡的梧桐,一棵大,一棵小,它如同一对柔密的母女。我们常叫它俩为“母女树“。
夏夜,我在“女儿“树下搁张藤椅,透过叶隙数星星,欣赏月光在地上的投影,“母亲”树摇着巴掌大的叶儿哼着小夜曲,讲述牛郎织女......
一只斑斓的小虫从叶上滑下,落在椅腿边,好奇的我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摸了一下——好痛!我的手飞快地缩了回来,没料想这么美丽的小虫儿竞如此“缺德“,我失望极了,搬起椅子走进屋,我不愿在树下乘凉了......
我坐在二楼的窗口呆呆地凝视那对相依的“母女",一只萤火虫打着灯笼飞过,我探出身子想抓住它,不小心从窗口跌下,妈妈来不及拽住我,我惊得喊不出话,“母亲”树伸出树枝接住我。我轻轻地落在地上,出人意料地安然无恙。妈妈赶下搂,拍打着我身上的泥,焦急地查看我的腿脚。< 我仰起头,深深望着梧桐,她还是用那宽大的“手",护着我,护着身边的"女儿"如泻的银光整个地罩着地。
“圣母呀......''。我心里轻唤。
那美丽的小虫就在脚边,我捧起土为它筑一座小坟,女儿怎能让它肆扰母亲呢?
藤椅又回到了树下。“母亲"树下添了张藤椅,妈妈摇着扇为我笼题赶着蚊虫......
本文标题:梧桐母女 - 初中抒情散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shuqingsanwen/201410/3455.html

作文投稿

梧桐母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梧桐母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