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情怀

时间:2014-10-13 07:07:0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的家乡,是个尚未完全开发的小城镇。不同于北部有如不夜城的夜晚,小镇街上的灯光在九点整准时熄灭。如此落后的小乡镇,却藏着我童年的回忆,是那些城市无法比拟的。
小学六年间,每逢寒暑长假,唯一的休闲,就是回小镇,也就是我的外婆家。还记得当时每当踏上那段回乡的旅程,我总是期待的倚着车窗,看着外头的风景由钢筋水泥,到田野风光。
回外婆家的每一次,都是一场令人兴奋的旅途。直到我初一那年的暑假。……。
车上的送风淡淡地吹来,我在车窗上轻吹口气,雾气消散后我隐约见到田间一抹日光灯的惨白。回乡的乐趣不再,看着挡风玻璃前不停飞向的雨珠,我的心是失落的。
沿着木纹我摸向那生了绿的铜锁,推开了老旧的木门,也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回忆。在庭院,外公的灵堂简朴却庄严,白色的鲜花与几样冰冷的素菜静静地贡在堂前。这样的痛楚、失落,这不同于我所知道的小镇……
告别式完了之后,我独自一人走向小镇街头。依然没生意上门的皮鞋行、早就洗好锅子准备打烊的小吃店,一切景象,都跟当年一样。我思索着,改变的或许不是小镇,而是我自己。或许我早该明白,当年那我所知道的小镇早已随着我年岁的增长而逐渐模糊,而如今,回外婆家那仅存的温暖又随着外公的逝去而消失。
我走向家中,伫足在街口,试着努力回想起我记忆中的小镇。往日的种种,彷彿与我相隔数十年,却一丁点儿都记不起来。
对其它人而言,短短数年的改变对于如此乡下地区,着实非常有限。但对我而言,我的心,眷恋着这里的一切:小时院中的梧桐树、外公修了再修的老爷脚踏车、晚餐时的黑白电视机……。
我再次造访小镇,是我初二年级的秋天。外婆家的木门前被贴上了房地产的看板,泛白的春联也是六年前冬天的事了,信箱里的邮件,有些还写着外公的名。我轻轻推开木门,嗄然一声!秋门吹来扫落了梧桐,我又忆起了我所知道的小镇,但我眼前却被泪水给模糊了。
本文标题:小镇情怀 - 初中写景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jingzuowen/201410/2870.html

作文投稿

小镇情怀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镇情怀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