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笑容

时间:2014-10-13 07:08:4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牵着外公那硕大的手,虽那有许多岁月留下的风霜,但那双绝无仅有的大手,却蕴藏了无比的温暖,当外公回眸的那顷刻,真美!
在年初时,当大家得知外公得到了癌症时,大家都心都碎了,而在治疗的那段期间里,外公暂时住在我们家,每次放学,打开门第一个迎接我的人不是爸妈,而是脸上总带着笑容的外公,我真想不透,为什么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的人,还能够笑得这么开朗、自然得体……在我陪着外公去医院的路上,因为治疗的关系而日积月累的副作用,使得他那消瘦的脸变得更加风霜累累,我看了,不仅心碎了,连夺眶而出的泪水也一颗一颗地,碎在我的腿上,但一看到外公的“招牌笑容”,我不得不说:“那一刻,真美!”。
外公终究敌不过癌魔的攻击,还是默默地走了,初一下学期的一天,在我补习完,跟着爸爸搭上最后一班火车,急着回乡下见外公最后一面,一到老家,所有的人都不出声,我和爸爸进到屋内探望外公,大家都哭了,是至亲的眼泪。但我一看到外公,躺在棺木里,嘴角还微微地上扬,我也哭了,但我是喜极而泣中带着哀伤,因为外公解脱了这一生所有的痛苦,那瞬间,那刻,真的好美……
美,无所不在,有时心情跌落谷底,就算是自己最深爱的人的一抹微笑,却可以抵过一辈子的难过、伤心,剎那间的美,是一剂强心针,可以陪伴自己度过暴风雨的夜晚,也能伴随自己过一生,我希望外公还在人间,每天与我说笑,更重要的是,我想再看一次外公的独特笑容,因为,那一刻,真美……
本文标题:外公的笑容 - 初中写人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renzuowen/201410/3121.html

作文投稿

外公的笑容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外公的笑容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