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时间:2014-10-13 07:10:0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遇见,我心目中的大师。她笑容可掬,亲切待人;她充满生活智慧,对世事有独到的见解。她启发了我,如何去爱自己,爱自己的独一无二。
奶奶的身高不高,岁月毫不留情地在她脸上留下痕迹。抚摸那双勤奋工作而粗厚的手,手上每个茧,都在诉说一段段辛苦难熬的故事,但充满热情不懈的态度,将这一段段苦事,变成我成长时培养品德的模范。小时候,奶奶总会牵着我的小手,一边散步,一边从周围的万物得到联想,告诉我每个小地方发生的事,要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才妥贴。 奶奶不识字,不会阅读文章,但她总比拥有高深学历的人更懂得人情味的可贵。她的经历,很艰苦、贫乏,但她乐观的态度,总能化逆境为助力,使她这只风筝飞得更高更远,使她的心灵豁达,面对充满挫折的人生不畏惧,越挫越勇。她常温和地告诉我,“要先爱自己,自己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好。”这句话,深深刻印在心中,给予我更大的勇气面对未来的无知。在生活中,遇到难关,没有自信时,奶奶的这一番话总会引领我找到自己的优点,找到克服难关的勇气,找到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的目标。 奶奶坚毅不放弃的态度,使她面对蜿蜒崎岖的路途,能够更坚定自己对生活的热衷。她的双手,不能教导我写出令人赞叹的文章,她手心的温度,教导了我勤奋不懈的态度;她的白髮,不能教导我画出更绚丽的色彩,她髮丝的韧度,教导了我面对困苦不屈服的态度;她的微笑,不能教导我谱出更震撼人心的歌曲,她嘴角的弯度,教导了我人与人之间最感人的温情。她的心教导了我,爱自己的一切,享受自己的生活,即使每一步走得跌跌撞撞,泪忍不住如大雨倾泻,永远记得,自己拥有的好。
 遇见,我心目中的大师。奶奶的生活经验,无法让我在课业上的表现更亮眼。但是,她的生活智慧,如一泉源源不绝的泉水,灌溉着这一株刚长嫩芽的小树。她的和蔼亲切,她的乐观态度,护着我以自信为养分,逐渐茁壮。这一位大师,永远驻足我心中。
本文标题:我的奶奶 - 初中写人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renzuowen/201410/3351.html

作文投稿

我的奶奶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奶奶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