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时间:2014-10-13 07:10:1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对我来说,生命中的每一小细节都充满智慧,而我本身只是一个专于读书的白面书生,自然有许多时刻需要他人为我指点迷津。
     还记得初一的那段光阴,由于我笨手笨脚的糊涂个性,而招致老师如流水般连续的训言,我因此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正当我自甘堕落之时,一道耀眼的光芒照亮我那深邃黑暗的心灵。向我伸出援手的是爸爸,那一刻他充满智慧与父爱的笑一直是片飘不去的白云,在我心头徘徊。
     爸爸传授予我了许多生活的秘诀,像是如何将事情做的几近无懈可击,与构想计划时应考虑的种种方面等,爸爸耐心十足的教育也使脑筋迟钝的我逐渐由常扎得自己痛苦不堪的多角型,化为八面玲珑的六角柱。唯叹,有一角琢磨得并非天衣无缝。糊涂不聪的我又再度闯下大祸,拿着因作弊而被打上零分的考卷,我恐惧的止不住溃堤的泪水。
     爸爸并未对我破口大骂,看着他驾车的背影,脑中生出了一只名为“愧疚”的针头,猛扎着我的心。爸爸将我载到绿园道,带我步了一圈,告诉我:儿子啊!世间有的尽是美景,不只有成绩为重,不需为成绩做出无法面对良心的事,如果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尽快补齐就好。爸爸没甚么文化,只希望你能明白这点。顿时,心头的刺痛感减轻了许多,愧疚仍在,但在爸爸的智慧教诲下,伤口逐渐癒合消失。 
    如今,不懂事的我仍时常需要爸爸的指引。爸爸,你真是我生命中的大师,要是没遇到你我不知已漂泊到何处啰! 爸爸没这么厉害,是你自己的功劳。看着爸爸温柔的笑,我知道,我会在大师的辅助下脱去残秽的躯壳,逐渐成长茁壮。
本文标题:我的父亲 - 初中写人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renzuowen/201410/3363.html

作文投稿

我的父亲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父亲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