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

时间:2014-10-13 07:04:1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滴滴答答--”每天每夜,在孤灯残月下,有一双粗糙的手,在窄小的电脑桌前,无怨无悔地付出,也默默地等待着电话铃声响起,准备迎接新的工作;尽管疲倦了,仍然不会干扰它的斗志。在空闲时,这双手成了家庭的智囊、快乐及欢笑的泉源,也为我谱出了缤纷不凡的生活。
依稀记得,爸爸的手,是充满关爱的手,总是帮助我挣脱所有的束缚及挫折带来的压力。小时候,每当我露出困惑无助的眼神,喃喃自语时,他就用那结着厚茧的双手抚摸我的肩膀,告诉我他年轻时的往事,告诉我他是如何凭着意志力,在水深火热的求学及找寻工作的路上克服恐惧,脱颖而出;每当他和我分享故事,我总是全神贯注,吸收了不少道理及生活经验,内心也突然觉得更踏实、更温暖。
夕阳余晖笼罩着大地,那双厚实又温柔的手成了羽球选手,一方面教导我羽球的技巧,一方面更教导我如何调适心情,好走更长远的路。每个周末,我们父子俩总在欢笑声中度过,随着我年纪的增长,初二时我在学业上也遇到了瓶颈,我每次算数学,或是面对学校的数学考试,思绪总是盘根错节,把我弄得惊慌失措,我的意志力不敌种种挑战,只好放弃;幸好父亲成了我的良师益友,不断地陪伴着我,并且指引我正确的方向。他不惜牺牲睡眠,亲自指导我做数学练习,在不停地磨练下,成绩也大有起色,使我有莫大的感动。
夜幕低垂,有一双刻苦耐劳的手,如往常一般,默默为家庭的经济及幸福付出;长久的奋斗,这双手也苍老了许多,但是这双手让我学会如何点燃斗志,朝梦想前进,我会永远记得那双手,那双手总是在背后支持我,坚定地告诉我:“坚持理想,永不放弃,别怕,我会永远守护着你!”
本文标题:父亲的爱 - 初中写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shizuowen/201410/2280.html

作文投稿

父亲的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父亲的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