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之路

时间:2014-10-13 07:04:2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听着家中音响传出阵阵的音乐声,我感到心旷神怡、全身放松。看着妹妹的手熟练地在钢琴上滑动,奏出美妙的乐曲,令我羡慕不已。
自幼,我便开始学习钢琴。为了就是要与许多有名的音乐家并驾齐驱,奏出美妙的乐曲。初学时,简单的指法练习,我轻易就能领悟了解。但是,“音乐”这东西会愈学愈深,愈学愈困难的。渐渐地,我跟不上音乐班同学的脚步,甚至我得提防妹妹随时都会迎头赶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弹钢琴的技巧已成为音乐班中最低等的一个。不管再如何练习,也无法赢得大家的赞赏。这种压力逐年累日地堆积成长,让我没有信心去演奏美妙的乐曲,并且使我对钢琴产生一种极大的厌恶感。
渐渐地,我开始逃避练习钢琴,开始逃避钢琴课。我的技巧并不是非常纯熟,缺乏练习后,成绩更是每况愈下。钢琴老师注意到这点,于是要我在每次上钢琴课前一个钟头到她家练习。我总是移动着手,在令人生厌的钢琴上,弹着毫无感情的曲子,彷彿我在梦游一般。
我害怕自己的成绩,便以“升初三”这个烂理由停掉了钢琴课。我想,任何人都知道,若是对钢琴真的抱有浓厚的兴趣,是不会被这种困难所击倒,而是会更加努力地练习,不懈地弹奏着早已练习上百遍的曲子。
顺畅的曲子结束了。妹妹的琴艺早已超越我了。若是当初我能持续地练习钢琴,并且享受弹钢琴的乐趣,或许就能达到与妹妹相同的境界吧!如今,我偶尔还是会弹奏残破不堪的曲子,但是,未来若有机会,希望我能再次快乐地弹钢琴。
本文标题:钢琴之路 - 初中写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shizuowen/201410/2327.html

作文投稿

钢琴之路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钢琴之路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