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的时刻

时间:2014-10-13 07:05:1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碰--碰--碰--唰--一连串熟悉的声响从电视机音响中传来,我心中平静如水的情绪骤然起了大浪,将回忆沖上岸来。那声音代表的是一种热情,一种对生命的热诚、对生命的恒心以及对生命的自信。那声音代表的是一位誓死护乘客安全的客运司机和死神奋斗的故事。
犹记当时客运游览车正驰骋在如巨蛇般的公路上,车身不停摇晃、窗外湖光山色、燕语呢喃、百花盛开,头顶日光穿过茂密的参天大树,使得树下的草地布满斑点,犹如穿了钻石衣。纵使外头鸟语花香,车厢内却是犹如暴风圈,情势再紧张不过了。
游览车失速了。
呛啷啷--唰--车头歪斜,撞上路边的民房。挡风玻璃碎成蜘蛛网状,碎片到处飞舞。碰的一声,车身受创,撞上路边坍倒的枯树。咔--咔--车底被枯枝残叶刮过,车身朝右后方塌陷。
“乘客们!爆胎了!大家往左边聚集!”司机用力按着方向盘,额头冒出冷汗。
我紧张地跑向左前方,趴在软椅上。
碰--嚓--车身再度倾斜,我在碎裂的照后镜上瞄见左后轮下冒出火花。
沮丧。失败。必死无疑。
“啊!”一声哭喊犹如闪电,刺穿我的脑。“要掉下去了!山崖!”
我往外一看,灵魂差点出窍!车子走在悬崖旁的石堆上,石砾不停掉入千百尺深的山谷中。
“哇!坐稳了!抓紧!”司机冷汗直流。
“要抓哪里?”我大叫。
车身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司机瞪大眼睛,几乎要把方向盘拆了。“小心!”车子再度转弯,一座巨石砸在车子原来的位置。
屏气。凝神。奋斗!希望!
车身转个九十度的弯,引擎嘎嘎地响。车子回到原来的公路上,慢慢停下来。司机笑了。那是世上最动人的笑。
电视机遥控器从我手中滑走,那熟悉的声音消逝了。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不知那位司机近来可好?回想那车厢中终生难忘的回忆,那代表的不只是司机与死神奋斗的故事,更是一种对生命的“使命感”。
本文标题:紧急的时刻 - 初中写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shizuowen/201410/2534.html

作文投稿

紧急的时刻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紧急的时刻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