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除心灵的杂草

时间:2014-10-13 07:05:3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艳红的玫瑰,在朝暾抚照下,如此可人。微粉的花瓣的唇好似正诱着我前往亲吻。孰知白净的双手与其的第一次接触竟是如此痛楚,冰冷的利刺扎进了皮肉,留下伤疤……。
犹忆那次,小学老师交付了我们一作项业:上台演讲。我做足了准备,每天废寝忘食地制作简报,精心编辑一字一句;例行功课完成后第一个跑到图书馆,翻阅所有相关书籍,一页一页地啃蚀里面的知识再去芜存菁整理至我的报告内;上网浏览过数百条网页,将一张张插图适时地夹注、补充说明­­——一切皆为了上台发表我的成果。那天,我拿起麦克风,充满自信地站在台上,但没想到炙人的并不是打在身上的聚光灯,而是座位上同学的眼神,充满揶揄讥笑与不耐烦,我的语调愈发急促,不觉间已经冷汗如雨下,脑中浮现千百个臆测:或许是最近过敏发作,声音中带有鼻音?或许是太紧张,“然后”、“就”出现太多次?或许是我的简报太过无趣?或许……单纯针对我?恐惧如高浪般袭来,浸满了我全身上下。下台后我低着头,尽管得到了老师赞许,分数也是满分,然而我的心情已经跌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发抖的手指与先前坚定地我住麦克风的关节形成对比;原本跃跃欲试的心被狠狠地扎得千疮百孔;思绪是一片杯盘狼藉……。 
一天,我读到了柴契尔夫人的语录,其言:“如果你只是为了讨好所有人,那么你将一事无成。”这金玉良言使我顿然开朗,如同乌云散去般,我了解:想要领略玫瑰的美,必须先忽略、去抗拒那些恶意的尖刺,如过你够资格,那鲜嫩的花苞自然会为你绽开笑颜,自然会委身于你;反之,如果为了顺应那些尖刺,又妄想得到玫瑰,只会被扎得遍体鳞伤,有百害而无一益。
至今,站在台上,曾经的伤口仍会隐隐作痛,但我懂得征询那些真正对我有利的建议,从之学习,而不去太在意一些人的损见,将过去的记忆作为前车之鉴,埋藏心底。一双充满伤疤的手,伸向和煦阳光下的娇羞玫瑰,朱粉相间的层层花瓣竟是如此柔软、如此抚慰!深红的唇在我的耳边低语:“你已驯服我!”
本文标题:拔除心灵的杂草 - 初中写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xieshizuowen/201410/2608.html

作文投稿

拔除心灵的杂草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拔除心灵的杂草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