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热点”

时间:2014-10-13 07:59:3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当我国南极考察队员奔赴地球的顶端,在至冷的极地寻找”冷点“时,他们也许不会想到他们生活过的“大家”里竟会不爆出一个个灼热的“热点“。这些热点究竟如何会聚热量于一身,何时才能降到常温,使我感到疑惑。
我们有过“热”的历史,有过一热再热而引起自燃的教训。人说生活如同大海,潮汐相间,永恒地重演着离与聚、热与冷,生与死的瞬间。然而,我以为生活自有自我调控的能力,决不会如同海的潮汐要受月球的控制那样。既然人们能造成许多荒唐的热点,才不在昏昏然中给自己一个忠告:在冷中求热,在热中求冷?
我们有那么一种人,盲目自信在黄河中漂流,且不说考察,也不说其文化程度如何,单看看他们准备的食物,选取用于漂流的设备,你会不胜惊奇:他们在成为勇土前,已表现出对生命的“蔑视”。当我们为一个个在激流中旋转逝去的、勇士们的灵魂哀悼时,我们应该发现,其中有许多人不是勇士,而是残害自己生命的小脑思维者。对他们的死去我们难道不该有所认识,有所启迪吗?
面对生活的选择,那热点在伸出无形的手,蛊惑着人们去“燃烧自己”。鲁迅先生说过一段关于煤的形成的话。的确,有的人像煤,在燃烧中奉献自己,但给人带来光明和温暖。然而有的人,如同湿透的野草,燃烧后发出呛人的烟,熏倒一批人,扼杀一个个新的生命。在今天,在明天,在将来,为了永恒生活的理想,不为“热”而昏然,不为“热”而盲从,更不为“热”而丧生的应该是我们!
生活的确应该有热点,人们应该对自己的热点有所追求。然而,热点对于奋斗者和盲从者来说,绝非同一内涵。当乌云或一小片叶子遮掩光亮时,别灰心,因为我们有那么多挚爱理想几倍于挚爱生命的前辈,有那么多献身于国家的同龄人,有那么多沉默不语、一丝不苟工作的父辈。他们的行动体现一句话:平庸中见超凡,无聊中求充实,清冷中见本色。
当出国热,经商热,漂流热,超前消费热等热浪向我们袭来时,为什么我们不给自己吹一吹清风呢?<古人云:“火性虐,死于其者非鲜。“当热浪冲击生活时,我们应该预见到,由热而燃,由燃而焚的规律。那么,自焚后又将剩下什么呢?
本文标题:谈谈“热点”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085.html

作文投稿

谈谈“热点”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谈谈“热点”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