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策略

时间:2014-10-13 08:00:2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所谓“一日一书”,就是“一天看一本书”。如果学生能够一天看一本书,一学年就可以读完300本书,家长和老师只管鼓励他看,看完就好,不必问他懂不懂,更不可以叫他写心得报告!
  “儿童期”是养成良好习惯的洽当时机,儿童的阅读习惯可以由同学影响开始。促使我在班上推动“一日一书运动”,希望带动班级阅读的风气。
  推动“一日一书”阅读活动,学生只要把书从头到尾看完就好,懂多少没关系。以每天看一本为标准,低年级以每本一百页为标准,中年级以上以两百页为标准,超过的话可算两本。每人准备一本记录簿,凡是看完一本书,就记下“书名、作者、出版社、总页数”,按照编号一一纪录下来,每月统计一 次,几十本的表列,儿童就会很有成就感。』
  因此在班上推动“一日一书”运动时,老师只要不断提醒,一直地鼓励就好。让学生自己诚实地读,诚实地记录就好。老师只要协助同学记录阅读书籍的册数。并不断给学生鼓励和表扬。如此透过大量阅读来增进阅读信心,开启孩子的眼界,让孩子从阅读得到更多的生活乐趣。
  我在班上实施“一日一书”活动时,会把学生阅读的记录在班级中:『上学期推行“一日一书运动”,许多同学已经了解阅读的重要并乐在阅读,不过还是有部份同学还没有养成随手翻开书本阅读的习惯,在书本中找到乐趣,相信老师,每一次的阅读都将为你打开另一扇知识、趣味和想像的窗户,老师还是把上学期每位同学的阅读统计公布,目地的在策励同学打开书本,因为“书本就像降落伞,打开才有效”。希望同学继续保持喜欢阅读的好习惯。
  “一日一书”运动可以拓宽孩童常识的空间,为孩子打开一扇知识、趣味和想像的窗户。相信孩子看三五百本书,他们自然会说话,会作文,会讨论,会报告。

本文标题:阅读策略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239.html

作文投稿

阅读策略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阅读策略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