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物种

时间:2014-10-13 08:01:1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万物的竞争,使种族不断进步;自然的演变,使种族踏步迈前,世界可以如浪水般的变迁,可以如山势的连绵而壮阔,可以运转而共存,但人类的诞生,使一切泥泞短促。
污黑的浓烟,创造了乌云密布毫无光彩的天;树木的砍伐,创造了枯萎单调毫无生气的地;人类的贪婪,创造了缠绵矛盾毫无滋润的世界,我们彷彿营造了万物,带来无穷的改变,但在日积月累中,我们却是破坏的始作俑者。
众人在倏忽而逝的时光中,有的诠释出生命的意义,有的带来干涸的黑暗,有的使人类科技的进步,却使世界遭到破坏,我们从需要什么,学习到不该要什么。或许我们不需动物的毛皮,让服饰充满格调,也许我们不需偷懒而图开车的便利,让生活有了黑烟的弥漫,可能我们更要一切欲望的渴求,毕竟这使人不了解生命和自然的真谛。我们可以为了利益而蜗居在限制的方寸却不肯为了大地、苍穹、大自然让步。
逃避隐藏能蒙蔽却不能解决,我们试着以钱财重新要回带来的破坏,但一切可以从价值观的改变及行动的履行,得以获得改善,有必要了解到生命的共存是分享的大方,留下土地的海洋还有被高楼大厦所占据的天空,并且和善的待人接物,为万物带来温暖,解下心中物质的渴慕,外表也许令人感到高贵荣华,但内心却可能使人有所厌恶,更别吝啬而想占有无限的生命,会造成剥夺和为了健康而杀害的丑恶。生命的定义在于个人,但终究只有宽容的胸襟和远见周详的理想,能带来那一番改变美好。
了解方向,得到方法,一切就有了头绪,营造接下来的灿烂,要每个人的体悟,在心中铭记着最终的珍贵,不是利益也不是享受的物质,因为这些终究带来短促、微小的愉悦,只有万物的共存创造另一个辉煌,只有美好能给予无限的阳光。
本文标题:自然的物种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343.html

作文投稿

自然的物种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自然的物种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