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美好

时间:2014-10-13 08:01:4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当一天的老师,是要学生看密密麻麻的课本内容?是要学生在太阳下做体能训练?不,我要带学生到大平原实地考察。
外面微风徐徐,一片金黄的阳光洒进窗户,这时,我要学生停下手边工作,跟我去大自然的教室──田野。在那里,我要学生看农夫种田的辛苦,那一粒粒饱满的收获,映着脸上一滴滴的汗水,还有他们如阳光般的笑容,让学生知道:米饭,虽微小,但这一粒粒的米,都是农夫付出劳力才有的收获。因此,把饭吃得一粒都不剩,才不会亏对农夫辛苦所流的汗。
换个角度,看到那金黄饱满的稻穗,当稻穗的米结越多时,稻梗会垂下,这时,农夫就会摘除稻穗,我要学生知道,自以为高高在上的人不会受人欢迎,反而还会惹祸上身。就像一棵树如果长得越高,越容易被风吹断,应该学柳树,长得越高,树枝就会垂下,被风吹时,树干会迎风摇曳而不被折断。不仅如此,柳树也不会遮住天空,许多小草喜欢长在它的周围,因此,我要学生努力充实自己,但不要夸耀自己的成就。这趟旅程少了课堂笔记,及嚷嚷的读书声,但这天也让学生充实了性灵,告诉他们要懂得珍惜食物,并能懂得谦卑;这趟知性之旅,在我学生的脑海留下永不抹灭的刻痕。
卢梭曾说:“教育是人,经验与自然的组合。”教室不应局限在有形的教室,大自然一样也能教育学生,缤纷学生的生活。倘若,我当一天的老师,我要让学生体会大自然的美好,要他们从大自然学到深刻的道理,看让他们顺着我们的眼睛,看到丰富的世界。
本文标题:自然的美好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379.html

作文投稿

自然的美好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自然的美好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