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并不可怕 作文

时间:2014-10-13 08:02:5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在人生中,出现挫折是难免的事,但是这种时候最重要的,便是有没有再站起来的能力。
萧建华是一位有名的生命斗士,他得了一种罕见疾病──渐冻人,而且更不幸的是他是在他人生最辉煌的那段时期患上的。这种病会先从肢体末梢开始发作,患者会感到手指或脚趾有些无力,慢慢地延伸到手掌,使手臂或者双腿使不上力,再继续往罪中心蔓延,直到整个身体完全不能动,只剩下清楚的意识。就这样,一个有着大好前程的青年,毁于疾病之手。他悲愤、他哀怨,但也改变不了事实。后来更发生了一场火灾,使日夜照顾他的学妹死亡。在哀痛欲绝之际,他也想过要自杀。不过他并没有这样做,反而振作起来,还下定决心要办演讲,让更多人知道他的故事,以及他不顺从病魔的坚强意志,以鼓励更多身处于困境的人。他成功地将他的信念传达了。如果当初萧建华没有振作起来,那今天就不会有那些撼动人心的演讲,更不会有人被他感动到──包括我在内。他给了我一种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努力坚持下去的信念。失败了、挫折到了又怎样?再站起来就好啦!与其怨天尤人,还不如重新开始,总比一事无成徒留恨来得好。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再站起来的决心;挫折并不可恨,可恨的是我们跨越不了挫折的胆怯!
本文标题:失败并不可怕 作文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481.html

作文投稿

失败并不可怕 作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失败并不可怕 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