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时间:2014-10-13 08:03:1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中国,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前前后后经过了风餐露宿,食不果腹原始时代,主仆分明,权势分明的奴隶时代,逐步繁荣,技术文化升级的封建社会,国共对持,战争不断的国民大革命时期,国共同心,抵退日军的抗日时代,最终发展成了现在政局稳定、经济高速发展、外交活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路走来可是实属不易,危及健康的鸦片战争,清政府里出现的洋务派,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北战争,四一二事件,反革命事件,国共内战,抗日战争….多少腥风血雨,多少艰难困苦,我们都挺过来了,因为在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一个冲破困难的梦,一个难以割舍的梦,一个久未忘怀的梦……

   太史公司马迁有梦,立志写一部能“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这个梦的实现使他名垂青史,邓稼先有梦,为国勤学爆破理论多年,这个梦使中国的爆破实现了“零”的突破,戚继光有梦,为报国耻苦练剑法,这个梦以致他‘用寡击众,一呼而辄解重围;以正为奇,三战而收全捷。”….

   浩浩五千年漫长之路,我们走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坚实而沉重的,中国不再是随杀随寡的了,梦想支使着中国人前进,梦想使中国人开始反抗,梦想使中国人愤怒,梦想使中国人奋斗,组团练兵,引进新设备,设计击退敌人的方法,这似乎是在宣告整个世界:中国不会在逃避了,中国人也是有尊严的,我们会捍卫自己的土地,我们也会变强大!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再也不会重现了,我们不会再对侵略者仁慈了!这是中国的呐喊,对世界的呐喊!

  练兵场出现了中国军人勤学苦练的身影,一间间草房里是对中国地形的设计以及战略分析讨论,一场场实战的枪声打响,一批批为战争抛头颅,洒热血的热血人才不断出现,一声声:‘打到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仿佛唤起了所有人民的斗志,憎敌爱国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种下,生根发芽,根深蒂固,无论多大的苦难,我们都跨过去了,无论多么的走投无路,我们总能绝地逢生,爱国主义的号角在每人心中吹响,大大小小,男女老少,都加入到这无限的抗争中,终于,在全员共同努力下,新中国成立了,崭新的中国,真正的中国,稳步立足于世界的中国:港澳回国,上有天宫一号,下有蛟龙下潜,荣幸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申奥成功…一层又一层的光环笼罩着中国,这,才是中国的真水平,中国的真面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做为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的继承者与接班人,我们也应该在心中时刻怀揣着一颗中国心,种下一个中国梦,前辈们用生命为我们奠基了祖国丰富的底蕴与基础,我们也要用智慧与决心做好对祖国各种文化的传承,心怀对祖国的感恩之梦,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铸就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心怀对祖国的建设之梦,学好文化,用知识建设我们的祖国,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为梦想而努力,让我们共同怀揣着中国心,大步向前,让世界都知道我们是中国人,怀揣着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复兴路,我们一起同行。

            县第四中学 初一一班 孙一萌

本文标题: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502.html

作文投稿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