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时间:2014-10-13 08:03:2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铁杵磨成绣花针。”每件事情只要心怀大志,有恒心去做,必定成功。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颗有恒的心,用在每件事情上,不白白的浪费每一分一秒。要完成一件伟大的事,需要一点一滴的累积,才能有成就。
      唐朝大诗人李白,从小很贪玩,不喜欢读书,经常游手好闲的在外头晃荡。有一天,他又跑出去玩,再成里看到一位老婆婆在磨一根铁棒,李白感到很好奇就问老婆婆:“您为什么要磨铁棒呢?”老婆婆回答:“我想把它磨成一根针呀!”李白听了哈哈大笑说:“老婆婆您别白费力气了,这么粗的铁棒怎么可能磨成一只细小的针呢!”老婆婆笑呵呵的从头上把下一根针,对李白说:”你看,这就是我磨出来的。只要肯下点功夫,每天不断的努力,一定能成功的。”李白听了恍然大悟,从此不再贪玩,每天认真的念书,最后写出很多优美的诗,成为有名的大诗人。
       发明大王爱迪生也是不断的再研究,不怕失败,才能发明许多东西。当他在从事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历经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失败后,有人问他:“你是否还打算尝试第一万次失败呢?”爱迪生答道:“那不叫做失败,我只是发现那些方法做不出电灯来。”一个专业有成就的人,也是不断的努力,付出相当多的代价,才能有今天的成就。所以,要成功就必须努力,而且要有恒心。
       青年守则其中有一则”有恒为成功之本”,正式说明这二则故事。故事中的老婆婆和爱迪生都有恒心不放弃努力下去,感动了许多的人。所以不管谁只要有恒心,永不放弃,一定是会成功的,在困难、挫折都能从新站起来,面对一切,有恒心就是成功的原则。
本文标题:有志者事竟成 - 初中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ilunwen/201410/11519.html

作文投稿

有志者事竟成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有志者事竟成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