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时间:2014-10-13 07:31:5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快来帮忙拣一拣,好让我炒菜。”每当回家,总会听到母亲说这句话,为了顾及晚餐有饭吃,便会加紧脚步,捱到母亲身边拣菜。
初次挑拣莴苣,深为它的好挑选而倾心不已,相较于地瓜叶要一片一片检视,莴苣就显得方便许多。锯齿状的莴苣,翠绿的颜色,令人想直接摘一把,试试其新鲜度
。犹记小学时,挑食的我,故意边捡菜,边把完好如初的菜叶往垃圾桶的嘴里送,好让当晚的“菜”色少一点,自己的“福利”也就多一点。可是往往不怎幺称心如意,那些菜叶
,硬是被母亲从垃圾桶里挖了出来,于是乎:“这些就是你今晚要吃的。”母亲拿着菜,目光凛冽,咬牙切齿的对我说。身体一阵哆嗦,洗着菜,不敢造次。
上了初中,与母亲一同拣菜变成了一天中最欢乐的时光,繁忙的课业压力,就在拣菜时,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一片一片的挑选菜叶,一边向母亲分享酸甜苦辣的心事。接
着洗菜,不如意事便随着水流流逝。而最常拣的菜,就是莴苣。
母亲常说:“莴苣是给鹅妈妈吃的,所以很营养,你要多吃一点,才能像鹅妈妈一样。”小时常被唬得一愣一愣的,每吃一口莴苣,就幻想自己是鹅妈妈。年纪稍长
,母亲老话依旧,但我已不想再作鹅妈妈,只想做个小幼鹅,好好紧跟着鹅妈妈。
炒莴苣时,我都在一旁观赏,看着青翠的菜叶入锅之后,“滋~!”一声,令人愉悦,母亲以独特的调理方式,让莴苣色香味俱全,使我食指大动,迫不及待的以“肉
筷”先行品尝,“烫!”不过就是这个味儿,有妈妈的味道,家的感觉,不管我怎么偷学,就是无法像母亲那样的炉火纯青,炒出这绝世好味。
“若是你出外读书,我可就要无聊了。”母亲捏着我的双颊说。我何尝不了解母亲的心,家人就只有我会跟她捡菜,跟她一起煮饭、分享心事,要是我外出读书,想必也会
很怀念与母亲共度的时光,尤其是那一盘莴苣的味道。
本文标题:妈妈的味道 - 初中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chuzhong/chuzhongyouxiuzuowen/201410/4299.html

作文投稿

妈妈的味道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妈妈的味道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