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虚惊

时间:2014-10-13 09:54:1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暑假的一天,妈妈把我送到外婆家。我刚走进门,小弟弟便跑了过来,连声喊着:“哥哥,哥哥。”这个小弟弟是我舅舅的孩子,名叫王震宇,今年只有3岁,却十分可爱,也很聪明。
我和小弟弟正玩得起劲,外婆对我说:“我去买点东西,在家里带好弟弟,千万别出去,我一会儿就回来。”“外婆,你就放心去吧。”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逗着小弟弟,玩半个多小时,外婆还没回来,我有点急了,准备出去找找外婆。我想:反正时间不长,不会出什么事的。我出了家,没走几步,听到房里“哇”的一声,回头一看,原来是弟弟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只见他顾不得疼痛,一面跑,一面哭,一面喊:“哥哥,哥哥,你到哪去?……”我连忙跑上前去,哄着他说:“震宇听话,你在家里等着哥哥,哥哥去找外婆,马上就回来。”“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小弟弟嚷着要和我一块去。我发急了,把小弟弟往里一推,谁知门锁是开着的,我的手碰上了门,竞把门反锁上了。小弟弟在房内急得“哇啦哇啦”直哭,我在门外更是急得六神无主。正在这时候,外婆回来啦,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外婆,外婆的脸色一下子变了,“这,这……这怎么办,我钥匙也没带……小震宇在里面……呵!真急死人了!”外婆万分焦急地说,我吓得心怦怦直跳:我闯下了大祸,要是弟弟出危险,角舅不把我揍扁了才怪呢!外婆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安慰我说:“别担心,宁宁,我们好好想想办法。”我感觉到这时候的外婆比平时更慈祥。
屋里又传出小弟弟的哭声。我灵机一动,抢着说:“小弟弟,別哭别哭,奶奶回来了!奶奶马上就进来。< 现在你找个小凳放在门后面,好吗?”
“好的。”
“放好了吗?”
“放好了。”
外婆又说:“你站在凳上把门锁转一转。”这时候的小弟弟真听话,只听“咔嚓”一声,门锁转动了。外婆急忙轻轻地一推,可却推不开。“奶奶快进来呀!”小弟弟喊着。“乖乖,你是不是把小凳顶住门啦?你把小凳往后放一点,奶奶就能进来了。”小弟弟可真聪明,而且还没.有忘记转动门锁……
事情化险为夷了,成了一场虚惊。小弟弟了下子扑到外婆怀里,一面哭,一面喊:“奶奶……奶奶……”外婆也流下了眼泪,我也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本文标题:—场虚惊 - 毕业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biyezuowen/201410/19836.html

作文投稿

—场虚惊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场虚惊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