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纪念馆”参观记

时间:2014-10-13 09:54:2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张大千是著名的书画家。星期三下午,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张大千纪念馆”。
纪念馆坐落在西林公园左侧。浅绿的墙瓦和黑色的门窗使纪念馆显得典雅、幽静。大门左前方,巨大的张大千塑像栩栩如生。张大千爷爷坐在石头上,手拄拐棍,面带微笑,双眼炯炯有神地望着前方。门上“张大千纪念馆”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光彩夺目。
我们走进大门,来到第一展室。这个展室里展出的是张大千爷爷的人物肖像画。有《飞天》、《高僧像》、《夜叉》、《伎乐天》等名作。这些画有水彩、水墨等,画面色彩分明,线条清晰,神韵秀丽,别具风格。
第二展室里展出的是人物、山水、花鸟画。其中《仕女图》格外引人注目。《仕女图》画是的一位仕女的背影。那仕女站在芭蕉叶下,头上虽无装饰品,看上去却别有一番风姿。她身段轻盈,手拿鹅毛扇,潇洒飘逸。张大千爷爷把她画得自然传神,我真佩服张大千爷爷的绘画艺术。这展室里还有张大千爷爷的一幅书法作品。那雄壮有力的大字,一点、一横、一撇、一捺都饱含着墨汁,充分表现了张大千爷爷的书法艺术。
最后一个展室里展出的是《长江万里图》。这幅画约七八米长,整个画面呈绿、蓝、白三种颜色。只见嶙峋的山崖上,挺立着一棵棵树木,长江水从发源地到入海口,弯弯曲曲,起伏不定。江面上偶尔有几只小船。这山,这水,这船,构成了一幅长江美景。< 张大千爷爷的绘画艺术,就像这长江一样源远流长!
参观结束了,我们怀着深深的敬意,离开了“张大千纪念馆”。
本文标题:“张大千纪念馆”参观记 - 毕业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biyezuowen/201410/19842.html

作文投稿

“张大千纪念馆”参观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张大千纪念馆”参观记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