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捉螃蟹

时间:2014-10-13 08:16:1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提起螃蟹,大家就会想起它横行霸道时的情景:它浑身“铜盔铁甲”,一对板斧般的大钳子乱抓乱舞,八只长枪般的步足,支它横冲直撞的身体。看上去真有点盛气凌人,不可一世。
去年夏天,我来到住在海边的姥姥家,向我最亲密的朋友陕林提出捉螃蟹,他满口答应了。
这天,骄阳毫不留情地喷射烈焰,我们阔步来到沙滩,大海把礼物呈现在我们脚下:有透明的薄贝壳,有层层梯田似的小海螺,有……但所有这些都失去了往日对我的迷恋色彩。我猫着腰,眼睛瞪得圆圆的,挪着细步仔细捕捉“目标”。约摸过了半小时,我仍一无所获。这时,陕林哥忙说:“你翻翻小贝壳、小海螺,螃蟹可狡猾呢!它有可能在里面藏着,水鸟们看着那可口的嫩肉只能望尘莫及。”还真灵,我照着陕林哥的办法试了几次,几乎个海螺里都有螃蟹,但能逮到的却不多。你看,一提起它的腿,的腿突然折了,螃蟹迅速地钻进沙子里无影无踪了。我正着急,陕林又对我长篇大论地说起来了,他说:“这样捉螃蟹它会溜的。你别看螃蟹样子吓人,但它虚有其表,遭到强敌,它唯一的绝招就是‘舍车保帅’。它把腿断去,趁敌美餐之时,逃之夭夭。因此,捉螃蟹要捏蟹肚。这样,它就是把腿断完,也只能干瞪眼了。你就照这法子,准保满载而归。”然而螃蟹大概也明白这个道理,待你走近海螺,它凭着特有技术钻进沙滩。< 人的手怎能迅速钻进沙滩呢?
“它怎么那样鬼呀!”我百思不解地问。
“噢!它呀,鬼点子可多了。《白蛇传》你不记得吗,传说法海。就钻进了蟹胃,它能不精吗?人们还送给它个雅号叫‘无肠公主’呢!它腹中空空,连肠子也没有。”
我说:“我要是有那么多空地方,准把知识都塞进去。那样,无论干什么事,我都胸有成竹了。”
“甭说了,螃蟹听见可要生气了。”陕林饶有风趣的话逗我笑得前仰后合。
我们边说边笑边捉螃蟹,慢慢的我终于掌握了捉螃蟹的技巧,被发现的螃蟹很少能逃出我的手心。
披着那红彤彤的落日的余辉,我们提着丰硕的猎物,踏上回家的“路途”。我高兴地想:今天我学会了捉螃蟹啦!
本文标题:我学会了捉螃蟹 - 关于螃蟹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ongwuzuowen/guanyuxiedezuowen/201410/12689.html

作文投稿

我学会了捉螃蟹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学会了捉螃蟹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