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长征》有感

时间:2014-10-13 10:22:0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老师的带领下,我怀着对红军战士敬佩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长征》这篇诗歌。
读完之后,我的眼前浮现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在泸定桥上,木板被心狠手辣的敌人抽走了。桥面上只剩下碗口粗的铁索,铁索下面,河水奔腾怒吼。河对岸,敌人用猛烈的炮火阻挡红军过桥。22名红军战士在炮火掩护下,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抓住铁索,冲向对岸,和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搏斗……一座终年不化的大雪山出现在我眼前,它高耸入云,山顶空气稀薄,使人喘不过气来,英勇的红军踏着没膝深的积雪,迎着狂风,互相搀扶,艰难地行走着……
此情此景,让我感慨万千。那陡峭的山峰,汹涌的河水,一眼望不见底的悬崖,谁看了都会心惊胆颤。难道他们不害怕吗?我仔细体会才明白:正是因为他们有求胜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无穷的智慧,以及大无畏的精神,红军战士才把生死置之度外。才把连绵起伏的五岭山当作细小的波浪,才把峭壁如屏的乌蒙山看成一粒小泥丸。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它记载了勇士们为人民大众的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这种精神必将世世代代永存。
同红军战士相比,我显得多么的渺小和微不足道啊!上课时,我胆小如鼠,不敢发言,提心吊胆地怕老师点我回答间题;体育课时,才跑两圈,我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懒得再跑;写作业时,一遇到难题,我就不想做,想去抄袭别人的……
我应该以红军战士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改正缺点,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背起钢枪保卫祖国。
本文标题:读《长征》有感 - 读后感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uhougan/201410/22258.html

作文投稿

读《长征》有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