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庄子说》

时间:2014-10-13 10:22:3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自然就是美”正是思想家——庄子所强调的,在庄子说这本书中,不直接讲深奥的大道理,而是以活泼、有趣的方式来表达他的思想,令我们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一扇抒解压力之门。
《庄子说》这本书中记录了许多庄子的思想,其中《子贡衣服 雪白》这篇,告诉我们人就算有再高的职位,“心”如果不是清廉、正直的,那只不过是虚位罢了。就如书中的原宪和子贡,虽然原宪十分穷困,但他安安分分的过日子;反观子贡,虽然他每天吃着山珍海味,享受荣华富贵,但却要迎合世俗,放弃自己的原则。所以人宁可贫穷一些,也不要不正当的富贵。
我们对于未知的世界,往往是害怕的,但我们有没有想过:或许“未知”的世界会比现在好呢?《丽姬的哭泣》中的丽姬出嫁时,伤心得把衣裳都哭湿了,但到了王宫,享受舒适的生活后,才发现自己当时多傻。我们也一样,总是害怕“死亡”,但或许死后,可以更快乐、轻松、自由,且不受拘束。
《庄子说》以轻松、幽默的语调来告诉我们庄子毕生的思想,里面也写出了他对当时社会的不满与看法,我们不时拿来读一读,便能使身心放松、生活愉悦!
本文标题:我看《庄子说》 - 读后感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uhougan/201410/22312.html

作文投稿

我看《庄子说》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