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投手丘上的勇者》有感

时间:2014-10-13 10:47:4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一、书名:投手丘上的勇者--王建民

二、作者:吴立萍

三、出版社:小天下

四、内容大意:

本书内容描述王建民从小到大是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的投手。王建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投手,他从三年级就开始训练,虽然王建民很瘦,但是他具有投手的条件:手掌大、手指长,很适合当一名投手。也因为王建民学习能力很强、做任何训练都非常的积极,而且上课很认真,使所有的敎过他的教练和老师,都对他的印象相当好,也很深刻。由于热爱棒球,也使王建民在升学过程中烦恼着到底要不要考大学?后来他终于做了个决定,王建民他决定不去考大学,因为他认为自己要对中华队负起责任,就不应该擅自退队,半途而废;不过后来在教练的劝说及父亲的要求下,王建民还是进入北体就读,并大大影响了他未来的发展。

五、心得/收获:

我觉得每个人的梦想都应该不同,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去实现,也不是等待他人来帮助你,而是要有所行动。所以想要成功的人,一定要好好的努力过每一天珍 贵的日子,这样就是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呢!所以我认为每个人都有美梦成真的机会,只要肯努力,且保持着乐观心情,以及不怕失败的态度,这样每个人就能拥有 许多机会可以完成梦想,实现愿望,所以还没实现愿望的人,别气馁。因为俗话说:”失败为成功之母。”失败了,别放弃,再站起来,或许还会再成功,就好像之 前王建民他在洋基队表现的相当好,全世界的人都在看他,不管是他的粉丝或是棒球选手都想以他做为榜样,受到世人的喜爱和尊敬;可是大家万万没想到王建民在在巅峰时期,于某次比赛的时候却受伤了,他这一伤从高峰上摔下谷底,他正在彷徨无助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又要面对长期的治疗与复健之路,偏偏此时洋基队传来了要将他交易出去。这个消息对王建民来讲更是一大打击!但天无绝人之路,此时国民队伸出了援手接纳了王建民,让他无后顾之忧。经过长期的训练与复健,他终于又站上投手丘了,而且又越来表现越好,我们看了真替他高兴。由王建民的故事中这也证明了:一个人在失败的时候,不要灰心,要勇敢站起来,才能有机会走向成功之路,我们都要以王建民做为榜样,互相学习加油!
本文标题:读《投手丘上的勇者》有感 - 读书笔记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dushubiji/201410/24483.html

作文投稿

读《投手丘上的勇者》有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