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

时间:2014-10-13 07:50:5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爱家乡,更爱给我童年带来欢乐的大海。
我家就住在离海不远的地方。每逢节假日,我就跟爸爸去海边。
赶海可有意思了。记得第一次赶海,正赶上退潮后涨潮前那段时间。那时,海水像跟谁捉迷藏似的,不知哪里去了,露出片平坦的沙滩,爸爸拉着我就向沙滩走去。
不知什么缘故,沙滩上有许多小眼儿。我好奇地蹲下来用手抠,一抠抠出一个蚬子。我高兴地拿给爸爸看,爸爸说:“这些小眼儿都是蚬子眼,里面都有蚬子。你就在这沙滩上扒蚬子,可不要乱跑。”爸爸嘱咐我一番就带上鱼网向海里走去。
沙滩上蚬子真多啊!没扒多久,小口袋就要满了。这时,我发现身旁一块石板的旁边有个小洞,我把手指伸进小洞,掀开一看,啊!螃蟹。圆圆的蟹壳青里透紫,一对大夹子像两把带齿的钳子,两条大腿后面长着四条小腿,两只绿豆大的眼睛,正集中目光望着我。我怕它跑掉,赶紧去捉。哎哟!我的被螃蟹夹住了。我疼得一甩手,螃蟹脱身了,我以为它会马上跑掉,可它却张开钳子般的夹子,嘴里吐着沫儿,立起身子摆出一幅挑战的架式向我示威。我气坏了,悄悄绕到它的后面,出其不备,用拇指、食指一下抓住了蟹盖两端,蟹子乖乖地进了口袋,成了我的“俘虏”。
这场战斗真有意思,虽然挨夹,但却使我懂得怎样取胜。望着鼓鼓囊囊的口袋,心里美滋滋的。
涨潮了,爸爸急急忙忙回来了,拉着我上了岸。说来真怪,刚才还是一片平坦的沙滩转眼间无影无踪了,展现在我眼前的是蔚蓝的大海,滔滔的海水撞击着礁石,响声震耳欲聋。我至今不解,这水从哪儿来的呢?
赶海真有趣,既长见识,又令人思考,让人留连忘返。
本文标题:赶海 - 关于大海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dahaidezuowen/201410/9279.html

作文投稿

赶海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赶海相关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