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54:0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今天早晨,妈妈叫我起床,边走边喊:“晴晴!快点起床!”我想: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叫我起床啊!?只见妈妈又说:“外面下雪了!”我急忙下床,跑到窗户边,哇噻!外边简直就是一个“银白的世界”。
去上学时,我走在路边,看到房顶上、地面上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这些雪花晶莹剔透,美丽圣洁,形状各异,大小不同。它们纷纷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树坑里,那些美丽圣洁的小雪花静静的躺在树周围。正所谓把“鲜活的生命凝聚成静静的淡淡的美丽”。
走进校园,我看到搞卫生区的同学们正在使劲儿的铲雪,可是雪似乎就是不听话,偏要在那儿呆着。
两节课后,老师让我们下去感受雪。我们听了之后,非常高兴。赶紧往楼下跑。
冬天的雪仿佛是一个冰清玉洁的小姑娘。站立在一个“银白的世界” 里, 抬起头,闭上眼睛, 举起双臂, 用心去感受那纯洁可爱的雪。雪花落到了嘴里, 嘴里凉凉的; 落进衣服里, 身上凉凉的; 飘进眼睛里, 眼睛凉凉的。
漫天飞舞的小雪花, 小的像一只只可爱的白蝴蝶, 大的像一片片柔软的丝绸。形状也各不一样呢!你看:有圆的,有松树状的,有六角形状的……好多种哩!
我们几个小伙伴利用雪堆了一个大雪球,可是玩着玩着,就觉得没意思了,就不玩了。然后又开始拉雪车,一个人蹲着,两个人分别拽着这个人的两只手,在雪上滑。虽然危险,但是却止不住那股兴奋劲儿。最后又玩打雪仗,我们拿那个大雪球使劲往地下摔,结果把雪球摔了个“粉身碎骨”。
我爱这冬天的雪,它们晶莹剔透,美丽圣洁,像一只只天空中的小精灵。还给人们带来了乐趣!

冬季的来临,人们都换上了厚重的棉衣,隔离了寒冷的风霜。冬季的来临,也让万物进入了“死寂”期,留给人们的是满眼的疲惫……

那年冬天,我种的君子兰早在两个月前就病态泱泱。冬天一到,它就全没了绿色,成了一堆枯枝。我伤心极了,几个月的心血就这样化作了泡影。为了使自己稍稍安心一些,我既没有把它立即丢掉,也没有把它从花盆里马上移走,是什么样就什么样,没再去管它。

就这样,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在惋惜中度过,每一次摸到那冰冷的花盆,心头就涌出阵阵悲哀和无奈。现在想起,仍能感觉那冬的漫长。

第二年开春后,我痛下决心要将那枯枝除掉,腾出花盆种吊兰。于是,我用一个小铲子扒开土,准备将其连根拔走。

可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我刚用铲子插入干厚的泥土,扒了两下,就听到一阵清脆的破裂声,随之我看到瓷花盆的碎片散了一地。可是我仔细一看,被泥土层层包裹着的,浓密得如太白胡须般的是那去年冬天看似已枯死的君子兰的根,它不但没有坏死,反而愈加茂盛,分了一次又一次的杈。现在,它已经茂盛到充满了整个花盆,宛如一只只龙爪紧紧地贴在瓷花盆里,难怪一碰就碎。

看到这里,我赶紧将乱麻般的根须稍作修剪,分盆重新种下。结果一个月后,每个花盆都发出了君子兰可爱的小芽。

对于这一幕,我不得不惊叹。在整个冬季的酝酿中,它竟然可以再次生长,而且枝繁叶茂。我简直被这种冬季中的奇迹折服了。这种折服是全身心的,从眼中到心里,我不得不由衷感叹它顽强的生命力。

本文标题:冬天的作文 - 关于冬天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dongtiandezuowen/201410/10101.html

作文投稿

冬天的作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