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自述

时间:2014-10-13 07:41:3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我曾经是一条清澈、美丽的小河。在我那圆圆的大肚子里有一条条活泼、可爱的小鱼在嬉戏,有又肥又大的小虾在玩耍,还有一只只小螃蟹在唱歌。我的两岸气候温暖,土壤肥沃,一棵棵小树苗在那里生根、发芽,并且长成了大片大片茂密的树林,自然环境非常美好,使我能够在这里自由自在地流淌,直到实现流向大海的美妙梦想。
那时,我十分清洁、清澈见底,几乎连一点儿杂物也没有。小动物们常常来到我身边休息、喝水;农民们也来用我为蔬菜和瓜果们浇水;夏天,在我的身边可以经常看到农妇们洗衣、淘米和孩子们嬉水的身影,使我感到十分的骄傲、自豪。
可是,近几年来,我感到越来越难受。因为有些人们在乱砍乱伐,我两岸的树木越来越少,都被人们大量地运往一些工厂、木材厂、家具厂,大量的草皮被垦荒、筑路清除……一下暴雨,失去了树木祁草皮保护的泥土、山石,会顺着山坡哗哗流入到我的体内,让我变得浑浊不堪。不知什么时侯,我的对面又建成一座座工厂,那高高的大烟囱天天向我排放废气,弄得我头昏眼花,连气都快喘不过来了。不仅仅是这样,人们还把废水暖渣也排入我的体内,我的好朋友小鱼、小虾和小螃蟹也渐渐地死去了,即使还有一些活着的,也被迫离开了我。现在我的体内到处充满了毒素,好痛、好痛哟!
不只这些,还有的人们,到处乱开采,把我体内的矿物一点一点的挖走,把一些没有用的石头、垃圾统统拋进我的体内。没过多久,我就变的坑坑洼洼、遍体鳞伤了。
现在的我,是一条臭气熏天、体内淤满乱泥的小河。和过去相比,我再也没有了往日的风采,我哭了,哭的是那么伤心。可是没有一个人来理睬我,我更加难受了……
我多么希望人们能象从前一样,来保护我、爱护我,不要再污染我、开发我了。如果再这样下去,他们虽然可以获得自利益,但“污染环境,就等于在慢性的“自杀”!
夜晚,我早早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在睡梦中,我仿佛看人们在我的身旁又种下了一棵棵青青的小树苗;栽下了大片绿油油的小草;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在竞相开放;两岸的工厂也变成了无烟式的;那些废水废渣都经过了特殊的处理,已经变成了有用的物品;人们也不乱开采我了,而是把我修补好,精心的保护我,保护我们这个共同的大家园——地球!
本文标题:小河的自述 - 关于环境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huanjingdezuowen/201410/6764.html

作文投稿

小河的自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河的自述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