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绿色梦想

时间:2014-10-13 07:41:3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放飞绿色梦想  点燃绿色希望
                        ——保护母亲河新安江

    我有一个梦想,那是一个绿色的梦,那就是——让我们的母亲河新安江再次洁净起来,恢复到以前那清澈见底的景象。

    梁朝沈约曾写下了《新安江至清浅深见底贻京邑游好》这首诗,诗是这样写的:“洞彻随深浅,皎镜无冬春,千仞写乔树,百丈见游鳞。”在百丈深的江底竟能看见游鱼,可想而知,江水是多么清碧透澈啊!的确,历史上的新安江是十分清碧的,夹江两岸,群山蜿蜒,翠岗重叠,山势千姿百态。美丽的新安江养育了两岸聪慧勤劳的徽州百姓,孕育了绚丽多姿的新安文化,见证了百年徽商的光辉灿烂。

    也许是因为漠视,也许是因为短视,两岸的人们乱砍乱伐,往新安江里排放生活和工业污水,乱丢垃圾,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母亲河新安江逐渐浑浊了,江底长满了水草,江面漂浮着垃圾,江畔有些地方成了荒山秃岭。     

    这时,有识之士意识到了要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新安江。人们开始在网站上踊跃讨论流域生态保护意见,积极建言合理化措施,志愿者们开始行动起来,启动了“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活动,开展文明劝导巡回演出,组织联合打捞行动,发放环保宣传册页,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保护新安江活动的行列。为了更好地保护新安江,当地政府开展了一系列的综合治理举措,发动了河面打捞、村级保洁、垃圾处理等活动,进行污水处理措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展开了两岸的封山育林。国务院批准实施了流域综合治理规划,出台生态补偿机制,对河道治理有着很大的贡献。

   如今,新安江流域的治理和改造为新安江再添了盛世新景。夜游新安江,新安江山水画廊成了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路线,重现“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意境,再造新安江大好山水美景,点燃了流域人们绿色的希望。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五(一)班  詹望也

本文标题:放飞绿色梦想 - 关于环境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huanjingdezuowen/201410/6779.html

作文投稿

放飞绿色梦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放飞绿色梦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