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脚下的普通山村

时间:2014-10-13 07:45:2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朋友,你认识我的家乡吗?我想,你很可能不认识,阳为它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山村,既没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也没有苏杭二州的奇景。可是,它却以它那特有的爱,默默无闻地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家乡人民。
我的家乡坐落在白山脚下。这座低矮的小山没有什么奇花异草,更没有什么珍禽异兽。也许因此而得名“白山”吧!  可是尽管如此,无论春夏秋冬都成了我们的乐园。
春天,它是最早春的角落。毛茸茸的小草,五颜六色野花,青翠欲滴的松叶。高大挺拔的白杨……每逢假日,伙伴们便手拿柳枝,赶着自家的大鹅来到这片“圣地”,我们躺在柔软草地上,仰望蓝天。噢!那蓝蓝的天,绿绿的地,我们的心醉了哼着无调的小曲,那美好的遐想啊,就像那飘忽不定的白云。夏天,那刚劲挺拔的白杨伸展自己的身躯,为我们搭起了一个碧绿的大凉棚,为我们遮光蔽日。小伙伴们在树荫下玩耍、游戏。秋天,整座小山变成了一位金发披身的美丽少女。那些不知名的,红艳艳的,黄澄澄的,吃起来又酸又甜。冬天,它则变成了一个银白色的世界,小伙伴们在山坡上堆雪人,打雪仗,追逐着,那欢畅的笑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
站在山顶上,眺望远方。一座通往公路的白山大桥横卧在昭太河上。岸边碧绿的树荫映照在水底,一条条细长的小鱼儿,自由自在地嬉戏、游耍。夏天,我们在河边树下玩水;冬天,我们在河上滑冰。
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在我的家乡,自私的观念是极少存在的,我们和睦得像一个大家庭。每当春播、秋收时,大家总是你帮我,我帮你。每天一到晚上,左邻右舍的人们就聚集在一起,下棋,讲故事,看报纸,这是我们一天中最难得的时光。
好景不长,由于父母工作的调动,我不得不告别这座可爱的山村。< 但是家乡的一草一木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可爱的家乡,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你是我成长中的摇篮,幸福的乐园。
本文标题:白山脚下的普通山村 - 关于家乡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jiaxiangdezuowen/201410/7794.html

作文投稿

白山脚下的普通山村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