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家乡

时间:2014-10-13 07:45:4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四湖乡是个好地方。为什么叫做四湖呢?因为早期在开垦时,路的两旁有四个大湖因而得名,但是现在已经填平,看不到湖了。
  四湖有名的特产很多,有西瓜、花生、地瓜……等。其中名闻遐迩的花生一年四季都有栽种,产量堪称全市第一。又因为四湖属于沙质地,所以这里的西瓜特别爽口又“沙”,让人连西瓜皮也想一起啃掉呢!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地瓜是呈现金黄色的,吃起来香甜松软,让人吃了还想再吃。我还曾经到田里挖地瓜,有一只体型硕大的田鼠从我身旁跑过去,吓了我一大跳。
  另外,表阿姨是一位“种菜达人”,有一次妈妈和我到表阿姨家拜访,看到很多不认识的过客在跟表阿姨询问种菜的方法。表阿姨滔滔不绝的向我们介绍她新种植的结瓜,原来结瓜可以用来热炒、炖煮,甚至连生吃也可以。我很好奇的想试试看,于是迫不及待的向表阿姨要了几颗结瓜的种子来栽种,我以为很容易,可是却做得一塌糊涂,种菜真是一门大学问!
  因为四湖靠海,所以有丰富的养殖渔业。这里的居民大部分养殖经济价值高的鳗鱼,再制成加工品外销日本。另外,四湖的海风也是一项特色,海风咸咸的,微风吹来很凉爽,但是风大时连走路都觉得吃力,更不用说骑自行车了。这里的行道树,枝干弯曲叶子被风吹得偏向同一边,远远望去很像一群人在跳头发舞,真有趣。
  四湖“参天宫”远近驰名,供奉正义凛然的关公。最早的关公神像有三百多年,保佑四湖乡民风调雨顺。这里香火鼎盛,香客络绎不绝,庙前常可看到舞龙舞狮及民俗技艺表演,尤其是农历六月二十四日关公生日的当天,整个四湖像个热闹的不夜城,大街小巷被远到的信徒挤得水洩不通。
  四湖除了有好吃的地瓜,营养丰富的鱼,还有保佑大家平安的关公外,这里的人很有人情味。如果你来到这里,四湖的人会热情的欢迎招待你,让你流连忘返。
本文标题:令我难忘的家乡 - 关于家乡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jiaxiangdezuowen/201410/7891.html

作文投稿

令我难忘的家乡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