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落叶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55:0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关于秋天落叶的作文 秋风,一点一点的,把一片片金黄灿烂的秋叶,拂入高空,随风舞动,好似一群金黄的归冬蝴蝶,告别任由飞翔的天空后,依依不舍地慢慢着地。而那风吹黄叶的沙沙声,也如同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随风飘去却又迟迟不会散去。 我悄悄的走到一棵已满是摇摇欲坠的黄叶的树下,小心翼翼的拾起了一片被秋风卷入高空的才飞舞而下的金黄叶子,仔细玩弄,他早已不是春天和夏天那苍翠欲滴的美丽树叶,它也像人一样,老了,油尽灯枯了。 它的叶面上,细数精致的纹理早已模糊不清,如同老者那饱经风霜的面孔,布满了时间的刻痕,岁月的印记。 落叶,他一生中,扮演的只是一个普通的角色。或许,更是微不足道的角色。平凡,可以说是它的代名词。但,它懂得报恩,懂得感恩。落叶归根,一个简单的词语,却暗喻了这个道理,也就是知恩图报。大树生他养他,而这片小小的叶,也发挥着自己的最大作用,为大树默默地提供着微乎其微的一丝能量,当然,它觉得这还不够。于是,在秋风拂过之时,它纵身一跃,随着秋风降落在大树底下,静静的躺着,把自己当作供大树过冬的养料,等待腐烂。 在他躺在大树根上时,殊不知,它也已悄然躺在了我的心里,并在此生根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 报恩,是一种感激,更是一种将自己生命扩大化的表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如果大家都像这样,这个世界就真的和谐了。可是,连小小的落叶都知道感恩,一些人却就不会感恩,反而还去恩将仇报呢?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小小落叶,却懂得这样的道理,在最后一刻,它也依然这样,有一颗真正的赤子之心。 金黄的落叶,在空中飞舞,他却悄然不知,在天空中,那一曲曲包含着生命意义的乐章,是它在最后一刻,画出的。 落叶会归根,而归根的,不止落叶。

本文标题:关于秋天落叶的作文 - 关于秋天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qiutiandezuowen/201410/10283.html

作文投稿

关于秋天落叶的作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秋天落叶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