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时间:2014-10-13 07:35:5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竟也有机会来到黄山 ,欣赏黄山壮丽的景色。
  黄山屹立在中国安徽省南部,方圆250平方公里,精华部分154平方公里,海拔高度皆在一千八百米以上。
  我看见过冰雪覆盖的长白山,游览过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有看见过这“云奇山异”的黄山。黄山可真奇啊,一座座山峰玲珑峻秀,有的像雕纹精美的香炉,有的像层层叠叠的彩缎,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莲花……说不尽的千姿百态,奇瑰艳美,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盆景;黄山可真高啊,一座座连绵起伏,耸入云端,从山顶向下一看,云在脚下飘浮,人在山上好像仙人那样,能腾云驾雾,悠然而去似的;黄山可真险啊,我平生以来还从没有看见过这样陡峭的山峰,一座座危峰兀立,怪石磷峋,崖壁陡似削,山石横如断,几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隔老远也让人心惊肉跳,似乎一失脚即刻就会从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黄山之所以有着“天下第一奇山”之称,是因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这四绝。
  黄山四绝之一-的怪石位于云谷寺至皮蓬路口。怪石屹立在峰巅,其状似身着道袍的仙人,他一手举起,似为游客指引进入皮蓬之路,故名“仙人指路石”,它之所以颇负盛名,在于它的外形酷似。
  黄山“无处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黄山有七十二峰,处处都有青松之染,如同一支支神奇的画笔,把黄山描绘上了生命的色彩。那漫天遍野、普普通通的无名石,就足以把整个黄山装点的妙不可言。正因为有了满山的松树,于是,黄山的景美了,犹如一卷绿色的油画长卷。难道古人说:“黄山之美始于松。”这就是黄山的另一绝:奇松。
  黄山除了有怪石、奇松,还有更美丽的云海。清晨,一片片云朵铺满了天,黄山山顶好像高出了一截,顶破了白云,站在山顶上看,漫天无际的白云格外漂亮。傍晚,晚霞和白云融为一体,向远处望去,一片橘黄色的天地。有人称为:云海。
  黄山温泉,虽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但它能为广大游客带来温暖,使你心旷神怡,精神为之一爽,而且能治一些疾病,这就胜似传说中的功能妙用了。因此,黄山就有了这美妙的温泉。因此,黄山还有着“天下名泉”的美称。
  黄山除了四绝还有四水:“九布瀑”、“人字瀑”、“百丈泉”和著名的“千岛湖”。
  人字瀑,又称“双龙瀑布”,在紫云和朱砂两峰之间流出,一源而流,在紫云峰和朱砂峰之间清泉分左右两边崖壁下泻,形成“人”字形,变的丰满遒劲。
  九布瀑位于云谷西路上山处,瀑布源于天都、玉屏、炼丹诸峰,汇为云谷溪,然后在香炉、罗汉两峰之间的悬崖上奔流而下,长达300米,整条瀑布共九折九瀑,一瀑一潭,故名“九龙潭”。九龙潭是一群神形各异、变化莫测的五彩潭池,如九颗瑰丽的宝石镶嵌在崖上瀑间,瀑潭一体,兼有飞练和彩池之双胜,真方罕见,天下奇观。
  百丈泉,阳日,涓涓细流,如轻纱薄雾,雨后,急流而下,如白练长垂。大雨初晴,山风将飞流吹离崖壁,似无数条洁白的细带在空中舞动,真是妙不可言。
  千岛湖浩瀚赛太湖,秀丽比西湖。千岛湖风光宜人,美不胜收,是黄山最佳旅游点之一。千岛湖的天空是湛蓝的,好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水也是清的。农夫山泉的产生地就在这儿。
  ……
  ……
  黄山,不愧是祖国大地上的一座“天下奇山”。我爱黄山!
 

本文标题:黄山 - 关于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shandezuowen/201410/5233.html

作文投稿

黄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黄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