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冰灯

时间:2014-10-13 08:00:0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没见过冰灯的南方的同学,说了他们也许还不会相信。自古以来,灯就是发热放光的,哪儿会有冰制成的灯呢?他们不知道在我们这儿,冬季的平均气温在摄氏零下二十多度,用冰来制灯是完全可能的。它是那些擅长雕刻的能工巧匠,从松花江里取来一大块一大块的冰,用锯、锉等工具,把它们凿成各式各样的动物、植物、建筑物等。在这些冰雕里面安上五颜六色的电灯泡,就制成了奇妙的冰灯。在我们这里,到了深冬就要举行盛大的冰灯游园会,你如有兴趣,我带你到游园会去看一看。
走进游园会冰铸的大门,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座宏伟的冰塔。耸立的塔身上有“建设和谐社会”六个红光闪闪的冰字。塔顶上那支凌空欲射的火箭,也是用冰制作的。它会唤起你对美好未来的僮憬。
塔的后面是由两块巨大冰屏夹着的一条铺冰通道。走在这条通道上、你就仿佛来到一个神话世界。左边的冰屏上,梅花鹿奔跑在翠绿的草坪上,右边的冰屏上,丹顶鹤静立于清澈的溪水旁。
穿过一座冰砌的月亮门,你又来到古老的传说中,这里有夸父追日,嫦娥奔月,屈原吟诗……都形象逼真,好像一座座水晶的雕像!如果不是天空还飘着雪花,谁会相信这些人物竟是用冰雕成的呢?
告别了过去的年代,我们来到了童话世界中。在我们的面前,狗熊、野猪正合台演奏《溜冰圆舞曲》,百兽山上珍禽异兽追逐嬉闹,好不热闹。好奇的儿童们正兴致勃勃地溜着冰滑梯,钻着冰迷宫,好一个儿童乐园!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我爱奇妙的冰灯。
本文标题:看冰灯 -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youfengjingdezuowen/201410/11180.html

作文投稿

看冰灯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看冰灯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