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峡游记

时间:2014-10-13 08:00:1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暑假期间,我随武汉市江岸区教委组织的夏令营,来到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40佳”的四川小三峡风景区游览。
巫山小三峡,位于长江三峡段的第一大支流——大宁河下游,是巫山县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三段峡谷的总称。
上午10时,我们在小三峡附近的船码头乘上小船,经过大约30分钟的航行,来到了小三峡的第一峡——龙门峡。
龙门峡在三个峡中航程最短,只有3公里长。这里两岸山巍峨,峭壁如削,天开一线,形若一门。峡中有龙门桥、青狮卫门、九龙柱、灵芝峰等胜景。特别是灵芝峰,真是一处玲珑奇巧的天然盆景。远远望去,在高高的山峰顶端有一块高大的石头,形状如同一棵老树,旁边有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看起来状若灵芝,这更给秀丽的小三峡增加了几分“灵气”。
出峡口便是水流湍急的银窝滩,航行其间,有着“水急如箭,船去若飞”的感觉。
接着,我们又进入了巴雾峡。这里峡长10公里,山高谷深,云雾迷蒙,好似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峡中的观音坐莲台景观,真可称得上惟妙惟肖。在山壁中间,露出一块太石台来,那就是“莲台”,一块巨石在“莲台”上立着,这就是“观世音”菩萨。只见她双目紧闭,双手合十,面目慈祥,仿佛在祝福人们得到好运。
巴雾峡还有一处奇景——悬棺。在那高高的陡峭的山壁上,有两个山洞,各放置着一口棺材。为什么人们要把棺材放到山洞中?在没有现代化起重设备的年代,笨重的棺材是怎样安放到山洞里的?……这些问题成为我们议论的话题。“悬棺”奇景虽然看起来有些恐怖,但它却给小三峡披上了神秘的色彩。
最后,我们游览的是滴翠峡。那里两岸林木葱葱,翠竹绿绿,群峰竞秀,美不胜收。< 进入其间,使人有披绿戴翠之感。据说,在滴翠峡可以看到猴群,但不知是吞下雨的原因,那天猴群并没有出现,使我们感到十分遗憾。
下午2时,我们按原路返回。乘坐的游船顺流而下,两岸、风光在我们眼前都一晃而过,这不禁使要想起李白的著名诗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小三峡雄奇秀丽的风光使人陶醉!
本文标题:小三峡游记 - 关于游风景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youfengjingdezuowen/201410/11203.html

作文投稿

小三峡游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三峡游记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