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时间:2014-10-13 07:51:4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当~当~当~”耳边传来再熟悉不过的旋律,放学了!许多同学如脱缰野马般飞也似的奔向校门,此时我嗅到空气中那特有的潮湿味,让人感觉全身湿湿黏黏的,浑身不舒服,抬头一望,天空乌云密布,没有半点阳光,山雨欲来风满楼,为了因应老天爷的“变脸”,我只得慢吞吞的从书包拿出那把十分破旧的雨伞备用。
  此时,天空彷彿被巨大又黑暗的斗篷笼罩其中,大地一片阴霾,突然一阵“咚!咚!咚!……”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仰头一望,只见豆大般的雨点正无情的打在手足无措,四处奔逃的行人身上,他们眉头深锁、仰望着天空,心里暗自着咒骂气象局错误的天气预报,反观树叶却随着雨滴的节奏轻轻摆动,将一身的污垢一一抖落,痛痛快快洗了一场舒畅的冷水澡;地上出现许多一个个许多大小不一的小水洼,许多车辆从上急驶而过,溅起一阵阵水花,泛起一圈圈涟漪。慢吞吞的蜗牛适时的出现,引颈期盼这场及时雨的到来,平时不轻易露脸的蚯蚓也爬出了洞穴,随着雨声跳起了轻快的舞步,伴随着“轰隆隆”、“淅沥哗啦”、“滴滴答答”的声响,一场大自然的雨之颂就此拉开序幕。
  下雨时,所有的户外活动尽皆泡汤,所有的游玩行程付之一炬,种种限制加上潮湿闷热天气,使人心情异样得烦躁,这个时候,我会去弹钢琴,藉由音乐来抒发 情绪,尽情的沉浸在乐音中,等待雨停。
  雨停了,蜘蛛网在点点晶莹剔透的雨珠装饰下显得闪亮动人,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但是真正令我欢喜的,不是如此宜人的美景,而是……又可以出门去游玩了。
雨,不但滋润大地,同时也将我心中所有的阴霾一扫而空,我的坏心情好似随着雨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我喜欢下雨天。
本文标题:下雨天 - 关于雨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guanyuyudezuowen/201410/9505.html

作文投稿

下雨天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下雨天相关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