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滋味

时间:2014-10-13 07:53:2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我的妈妈虽然只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妇,但是她有着一双特别的巧手。每当我从学校回家时,一打开门,就飘来阵阵的香味,这时,我会马上放下书包,跑到厨房,看着妈妈煮我们最爱吃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可是要有技巧的,每一个步骤都要抓准时间。妈妈早上会先去市场买新鲜的食材,需要的材料有:豆腐、葱花、绞肉以及一些调味料。首先豆腐要切成小方块,绞肉则要先拌炒,再加入切好的豆腐和水,最后用太白粉和水勾芡,中火快煮三分钟,就可以上桌了。
麻婆豆腐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彷彿保存了夏天的阳光,将它淋在白饭上,我会先拌一拌,让每一粒米饭都吸收到浓郁的酱汁,看起来光亮饱满。豆腐吃起来非常嫩,轻轻一咬就可以咬破,浓浓的酱汁带有微微辣椒香,非常开胃,过没多久,一碗饭就吃完了。
只要有麻婆豆腐这一道菜,全家都会一碗接着一碗,而麻婆豆腐不到一下子,就会被“抢”光了。妈妈的这一道菜,虽然比不上五星级的高级好料,但充满了妈妈的爱,是我心目中最可口、最喜欢的佳肴。
本文标题:爱的滋味 - 关于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aidezuowen/201410/9919.html

作文投稿

爱的滋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