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钱的感悟

时间:2014-10-13 07:42:2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的人生已经过去十年了,童年笔记也有四本了。
第三本更是记录了我九岁的精彩,打开那夹着照片的页码。那照片中只是一张十元钱,记得那一天,我看见妈妈的抽屉里有十元钱,刚好我还没买几支新笔芯,零花钱也还没有到我钱包里,要不我把这十元钱拿走吧!妈妈不会知道的。天呀!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想想同学们的笔,那一支支要多漂亮有多漂亮,你也想落后吗?这种想法早已冲懈了我大脑中的理智,控制着我的手拿走了十元钱,让我干了一件坏事。
妈妈回来了打开抽屉一看,“我的十元钱呢!”妈妈的面色有些青色,瞪着抽屉,“是谁拿掉的呢?”我假装没听到,还是面不改色的看电视,可心中早已翻江倒海了,妈妈已经发现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妈妈会原谅我的,我只是拿着钱去办正事了。而且妈妈不会知道是我拿的。
晚上睡觉时,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一闭眼那钱就浮到我眼前,我真的好恨自己啊!我睡不着,夜如此漆黑,而月却毫无留恋碎了一地成了唯一的光亮。大胆的我觉得真的可怕,我实在无法安心入睡,十块钱如幽灵般跟着我,我只能打开灯,写了一封信,可能如此我会好受一点吧!我把内心中的话都用笔一一代过了,十元钱放在了纸上,我的心也从不安与后悔到了忐忑。
第二天醒来,信上也有了妈妈的笔记:“孩子,我知道是你,你也承认了错,记住无心非名为错,有心非名为恶错能改归于无倘掩饰增一辜。一颗滚烫的液体在我脸颊上轻轻划过,滴在纸上,在我脸上也有了一条优美的弧线,是爱包容了我并给了我力量。是啊!错有什么关系呢?你改正了,知错了也就是可以当做没事了,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人生的路上总是会有错的,爱会陪着我去迎接我的错。
                         江南实验学校五年级    厉敏妍
本文标题:十元钱的感悟 - 关于成长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chengchangdezuowen/201410/6990.html

作文投稿

十元钱的感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十元钱的感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